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王小二过年

“伟光,你好吗?为什么没有写博客?”

“伟光,博客没有更新,你还好吧?”

“老朋友你好,最近状况如何?”

唉!怎么说呢?踏入2011年了,农历新年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了,可心情却是往相反的方向下坠,人家过年我也过年,但我似乎与王小二同样的是一年不如一年。

今天下午,我和宗英到中央医院去,不是复诊,不是做物理治疗,是去探望我们的宝贝女儿,她今早在中央医院动手术。

就在上个星期,恺灵在下楼梯时,由于工人洗地而楼梯湿滑,她从好几级梯阶上跌下,我们送她到樟宜医院紧急部门求医,医生看了X光片子后说她的脚踝骨出现裂痕且关节错位,需要动手术。

我当天晚上发了简讯给我的学生Dr Chong:“Hi, This is Mr Wong, can you call me? Its rather urgent, thanks!”,我这位学生是中央医院骨科外科手术医生,专门为病人动脚部与膝盖手术的专科医生。

不到5分钟,Dr Chong来电,我告诉他恺灵的具体情况后,鉴于情况紧急,他要恺灵隔天一早到中央医院见他。

星期五一早,我们一家人到中央医院骨科部门见了Dr Chong,他仔细地看了X光片子后也认为应该动手术把脚踝骨的位置矫正,并加上金属片以螺丝固位。

Dr Chong看了一看他的手术记事本,原本打算星期六给恺灵动手术,但后来认为星期六的手术室需求十分紧张,于是决定把手术定在星期一早上。

今天早上六点半,恺灵的男友载她到中央医院报道,由于时间太早,我和宗英就没有陪她一起去。

大约在九点半左右,我的手机响了,Dr Chong已经为恺灵动完手术亲自打电话来,他告诉我这是历时约一个多小时的小手术,手术十分成功,大概需要6个星期就可以复原了,恺灵已经被送到观察病房,多45分钟就可以送到普通病房疗养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和宗英终于放下心头大石,唉,这个孩子真是运气欠佳,去年的春节前因跳伞降陆时不小心扭伤左脚,今年又“好”事成双,也是在农历新年将近时来个跌伤右脚,流年不利啊!

10 条评论:

Yamstick 说...

Have to drop you message in Egnlsih as my computer runs into problem and Chinese character input is gone. So sorry to learn of Kailing's left ankle fracture. Wish her a speedy recovery. I suggest that you check with your town council if Kailing's medical fees can be claimed under 3rd party public liability insurance since her fall was caused by washing of the common areas. I suppose town councils buy such insurance.

匿名 说...

伟光,还好恺灵吉人天相,有贵人医生及时为她开刀,不要太担心,她毕竟年轻,很容易康复的。HL

匿名 说...

伟光:这是小祸挡大灾!记得,要作正面思考;一切都会心想事成哦!所以千万别往坏处想。。。祝你们阖家:新的一年,坏的去,好的来!幸福安康,心想事成!!! 杨帆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偉光兄,兒孫自有兒孫幅,不要操心,下來交給她的男友去照顧她,也可考驗年輕人的情感指數,這也是好事。讓我們也同時祝福他們。

匿名 说...

hi James,

It is sorry to learn that Kailing has injured her leg and worried both yourselves and Zongying!

I wish Kailing recovering speedy and ready for the coming Lunar New Year.

All the Best to you and your family!

Quan Fuji

匿名 说...

伟光,年轻人康复进度快,别因为过于担心而忽略了自己,祝愿恺灵早日康复。GF

匿名 说...

伟光,每天打开你的乐己乐人,都没有更新,相信你可能有事了。你的乐观精神,一直很让人钦佩,希望你的宝贝女儿早日康复,祝你们合家平安,健康快乐!GY

匿名 说...

We wish Kailing speedy recovery, do take care !

QZ & MY

匿名 说...

坏的去得差不多了,就等好的快快来!华俪

匿名 说...

伟光,你和宗英要多照顾自己,年轻人康复快,别太担忧。Yamstic 说得对,如果因为清洁公共环境而造成意外,是可以向有关方面索赔的。不妨向有关方面咨询。祝恺灵早日康复,合家安康!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