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思想坚持

“好日子快到了”?真希望有这一天的到来,真希望我们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不过,如果物价继续高涨,生活费继续攀升,那恐怕就有点难了,“好”字也得打折了;当然,比起世界其他地方那些饥寒交迫,为生命挣扎求存的赤贫,我们就幸福多了。

谢谢玉枝、素贞、华俪姐的鼓励,也感激那些曾经在《乐己乐人》留言的朋友,哪怕是片言只字,都能让这片小天地稍添“人气”,给写博者一丝暖和的温馨。

今天继续挑战极限,破了一个小小的记录。我每次从家里走到咖啡店都必须在中途找个地方坐下休息,开始时是停下休息两次,后来就减少到一次,今天干脆不停了,一口气走到咖啡店才坐下休息。

有来过我家的朋友大概会对这样的一段距离有概念,那就是从我家下楼,沿着有盖走廊到候车亭,从候车亭到其入口处,然后过马路到咖啡店,我不晓得这样的一段距离到底有多远,不过,这就是我目前走路的最大极限了。

其实,我们走路不只是用到脚力,还必须借助腰背的力量,我的腰背已经让两个医生连续“砍”了三刀,并在5根腰椎骨上加“锁”,因此,当我一口气走到咖啡店坐下时,我的腰背酸痛得直不起来、两脚也发软无力,你可以想象我当时的“熊”样。

所谓“创业不易、守业更难”,要挑战自己的极限,破个小小的记录,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调整自己的思想与心态,发挥自己的积极能动力,自己给自己打气,自己给自己信心,而要天天保持这个记录就更需要内心与思想上的坚持,当然,旁人的鼓励也起着一定的推动力,来点鼓励吧!哈哈哈······

我明天早上会到中央医院作一个“神经检测”,不是检测我的脑神经有没有“短路”发神经,而是看看我体内的神经线有没有因手术而线路不通。

想到明天不知道会受怎样的折磨,我现在已经开始有点紧张了。唉!有什么办法呢,只好既“去”之则安之吧,哈利路亚!阿弥陀佛!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首我在剧社年代就非常喜欢的音乐,由双簧管独奏、钢琴伴奏的《海南的春天》,也是有“春”的。哈哈哈······

10 条评论:

熏衣草 说...

黄先生,
你的每一篇博文我都有读,你这里留言的都是“自己人”,我见外所以不常留言~哈哈哈。

每一件事的发展都需要时间,复健更加是,你是当事人,可能感觉到度日如年,好像进展不大,可是我们旁观的人都已经看到了,看到你的毅力,看到你的坚强,看到你一点一点的在康复中。。

除了医生的治疗,一个人的正面心态也很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宇宙的一件伟大产品,我们身体这副机器有自我康复的功能,所以每当你发现有一丝进展,就马上感谢你自己,给自己加油。你有太太的爱,女儿的爱,朋友的爱,不要忘记自己也要爱自己,这些都是让你康复的无形能量。信念很重要,只要你相信你做得到,你一定做得到!加油!加油!加油!

我会继续默默的读你的博文,继续默默的为你祈祷和祝福。

日下园地的老刀把子 说...

你又带给我们一个欢呼的时刻!
Cheers......

Yamstick 说...

祝一切顺利!记得,需要帮忙的时候,只是一通电话而已哦。

匿名 说...

伟光兄,

一口气走到约80米的路到咖啡店,了不起!加油!

这首《海南的春天》非常有海南民族特色!老头听来感到十分亲切,仿佛听到了自双亲往生后久违的乡音!谢谢分享!

匿名 说...

伟光,从你家三楼乘搭电梯下楼,开闸门,走在有盖长廊下,再越过双车道的停车场内的路,才能抵达咖啡店。对你目前的情况来说,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你都做到了,你真是了不起。下星期和你见面,我们会有很多话谈。刘立问好。

boon 说...

I wish you the best tomorrow and do not be defeated. Waiting to hear the good and happy news. wenjuan

匿名 说...

薰衣草朋友说得好!事出必有因,每件事的发生与存在,都必然有其原因。重要的是正向思考,以感恩知足的信念,无怨无悔的接受与承担,然后欣然的向前走下去。祝福你拥有今天一切的幸福,更相信明天会更好!杨帆

linsoo 说...

哈!直到昨天才知道“爭取大豐收,加油幹吶!”不是出自杨帆。
"每个人生阶段应该有着不同主题"谷主现今的主题是:
获取小进步,坚持锻炼 !《為了能站又能走》

匿名 说...

哈哈哈, 今天进来,气氛好像万众欢腾一样。
伟光, 你真行!
加油,加油,加油!

yanyu^^

梦星 说...

邱爱丽在远方预祝,你们和家人,兔年:“吉祥如意,龙马精神,财运亨通,身体安康”!加油,加油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