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潜伏

谢谢大家的鼓励和祝福,薰衣草、老刀、玉枝、福基、刘立、文娟、杨帆、素贞、嬿谕和爱丽,你们的留言让我深受感动;还有,薰衣草朋友,你肯赏脸在《乐己乐人》上留言就已经算是“自己人”了,请千万不要见外。

连绵不绝的雨连续下了好几天,阴霾寒冷的天气给本来已经沮丧的心情雪上加霜,所幸,星期六、星期天繁忙的教课让自己暂时忘却烦愁,也正因为经过了这几天心情的沉淀,今天也终于如天气般的见着阳光,比较能够恢复过来。

上个星期五早上到中央医院作神经测试,医护人员先在我的手脚上粘上电线测试手脚微细神经线的反应,接着,由教授级的医生测试我身上的主神经,同样也在我的手脚粘上电线,然后以一块电板按在我的天灵盖上通上电流,当电流一通上时会感觉遭电击般的整个人震荡一下,那肯定是不好受的。

最后也是我最害怕的,就是在身上插针测试身体肌肉的状况,我曾经在陈笃生医院作过类似的测试,那插针通电之痛简直是痛入心扉而无法形容,所幸的是,这里用的针比较细,而且这教授级的医生手法非常纯熟,把痛楚减到最低点,不过,你还是可以想象那遭电击,插针通电的滋味有多难受。

在做最后一项测试时,共有一位副教授、三位专科医生和一位医务人员在场,面对我们殷切的询问,那教授级的医生是摇着头说不乐观,因为有好多条神经线出问题,而肌肉的萎缩也十分严重,他会加以研究后写一份详细的报告给我的骨科医生,让我的主治医生去宣读“判文”。

这样的测试结果谁会开心?想想未来的日子要怎么过,我们的午餐简直味如嚼蜡,那里还有胃口?在医院餐厅与我们碰面的老伙伴玉枝或许就可以察觉到宗英那心神恍惚神情背后的忧虑。

就从那个时候开始,老天下起倾盆大雨,而且一直连绵不断的下着下着,隔天星期六还在下着下着,星期天也还在下着下着,如果不是那几天繁忙的教课分散了愁云,恐怕我现在还躺在床上发呆呢。

昨天一整天都在下雨,人很累,一直睡到中午12点,不可能也不想下楼运动,这两天不必教课,想想除了做家务还有什么可以继续分散宗英的注意力的,我这时想起刘立前些时候借给我们的中国电视连续剧《潜伏》的光碟,于是和宗英一起开始观赏这部国共特务斗法的连续剧。

农历新年近在眉睫,除了应该出席的团圆饭局,年初二还有老伙伴的新年聚餐,心里有点矛盾,我们是否应该若无其事的出席,高高兴兴的过年,还是哪都不去,静静的躲在家里“潜伏”呢?

7 条评论:

日下园地的老刀把子 说...

这几天都在清理家里的一些杂物,每年打开工具箱一看,那只脱了把子的螺丝起子,还有一把断了柄的铁锤,有支切不了电线塑胶外圈的剥皮钳(Wire Stripper),今年还是没被我丢掉。今年就只丢掉一支短了路的测电笔(Test Pan)。

不舍得用好的螺丝起子来撬东西,那把没了把柄的正好派上用场。打铆钉时那把断了柄的锤子正好可以做垫。剥不了电线的剥皮钳正好让我拔铁钉。就是那把短路的测电笔,不止没用,还会带来危险呢。丢!

.......。

boon 说...

知道你要作神经的检查,心理一直为你祝福。想到那么多的针插在你身上,真为你痛。不过,不要气馁,也不要想太多,你有权力好好的过一个快乐年。我也相信朋友们也要和你同欢。文娟

linsoo 说...

不看"国共特务斗法" ,看对身心有益的。
高高兴兴地出席老伙伴的新年聚餐,回家时就享受两人世界的宁静。
神经线肌肉等问题,让医生门去伤脑筋。
未来的日子,晴阴莫测,且让满载的幸福,驱散愁云忧虑。

匿名 说...

与你聚餐是老伙伴满心的期待!
骤雨后总有彩虹和阳光,伟光加油!yq

匿名 说...

中学课文:“爝火”-- 摇橹人在盲黑的暗流中“潜行”,就盼那一丝的曙光。
丹尼斯格克洛丝基看了有感而说:黑暗的尽头,离曙光还会远吗?
鲁迅也同意:种在,火不灭!
毛在二万五千里最惨烈的战役后说:最糟坏的关都闯过了,未来还有什么可拍的?就从这里开步,迎接胜利吧。

匿名 说...

看完“潜行”再转播道看“达人秀”,无助的平凡人也可创造独特的一片天!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偉光兄,不要氣餒,凡事都有轉機,化整為零,聽骨科醫生怎麼說?悲觀的極至就是樂觀的開啓!你若放棄,過去的努力,就白幹了!
人生路豈止一條?此路不通,必有捷徑可通!更何況前路還未關閉!
年輕時靠漂亮的臉蛋,活潑的身軀贏得讚歎!年長時喚不回舊日的俊俏,卻得來睿智的情操!
迎接挑戰吧!我真的會來看看你!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