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有和没有

父亲目前在陈笃生医院静养,由于做了各种检查过后验出贫血,医院为他输了两包血,情况已经相对稳定多了,刚与他通了电话,他午饭后正在阅读报纸,总算放下心了。

父亲年纪大,也动过心血管扩张手术,每天得服食阿司匹林让血液稀薄,因此,稍有轻微的碰伤就会内积血淤黑一片。自从自己腰椎出问题后,父亲每每有什么病痛都得劳烦弟妹们照顾,我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也只能在一旁干着急,总觉得有点愧疚。

昨天是初八,不必教课,真奇怪,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天会这么的累,我自觉没有生病,可一整天就是睡呀睡的,已经很久没这样睡过了,其实,我不是一个喜欢睡觉的人,因为我是那种大脑一刻也无法停下来的人,可能初七“人日”捞鱼生捞得累了,初八就变成“睡日”吧。

今天的节目是针灸,本来应该到裕廊东让慧芳针灸的,但路途实在嫌远了点儿,宗英开车会耗精神,于是舍远求近,到另一位朋友林曦位于樟宜路上段的诊所针灸。

我在出院后由于行动不便,就要求林曦上我家来为我针灸,通常都只能在星期天下午他结束诊病后,现在,我的行动比以前进步了,能够在周日到他的诊所针灸对大家都比较方便,当然,费用也合算多了,因为,一次上门针灸的费用就相等于两次上诊所针灸的费用。

说到节省开销,我已经决定退出樟宜海滩俱乐部,这样又可以免除一个月几十块钱的月捐了。同样是节省开销,我昨天也在签订新合约的条件下,领了一台0付费的新手机,这是一台NOKIA-X3手机,兼具按键与触屏功能。

现在,我的朋友当中几乎是人手一台“苹果”,不只如此,我的那些乳臭未干的小学生当中,手持iphone的也不胜枚举,我当然只有站在一旁羡慕的份儿啦。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现实社会里,没有一台手机似乎是行不通的,iphone的功能有多好我就不必多说了,但对我来说,目前最重要的莫过于开源节流,有能力拥有一台iphone固然很好,如果没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NOKIA-X3不也很好用,不是吗?

人生就是这样,不可能样样别人有的东西你也一定有,总是有很多东西别人有而自己没有,如果你一直抱着羡慕别人,抱着怨天尤人的心理,心里老是放不下,那你永远也不会得到快乐的。

倒不如换一个角度想想,生活中虽然有很多东西别人有而自己没有,但总该有一些东西自己有而别人没有的,这样想会不会心里比较平衡,也比较好受一点呢?哈哈哈,可别说我阿Q哦。

9 条评论:

匿名 说...

以前常告訴我常吵買東西的孩子說:「不要問自己想擁有甚麼,問自己需要甚麼。」後來他們發現,家裡的垃圾果然少很多。
想想,這句話何止對孩子有用,對我們大人一樣是箴言。

治澎

匿名 说...

当人人都手拿"苹果",连安娣也不例外时,伟光,你的诺基亚X3就显得弥足珍贵了!而且还兼备按键与触屏功能,等于多了一重保障,触屏有时会失灵的哦!只要基本功能都具备就是好手机。你的想法和心态很正确,一点也不阿Q ,祝福你!GF.

Yamstick 说...

我也没有iPhone.:D

匿名 说...

茉莉花由于学业成绩及生活表现奇佳,今年大丰收,(应要求)获赠“苹果”及 iphone。她的数学博士老爸啥都没有,更甭说 SZ 了!

linsoo 说...

花鼓迎春,喜气洋洋!

獅城小人物 说...

祝黃爸爸早日康復出院!!!

匿名 说...

我的NOKIA E63和你比如何?HAHAHAHA....
(543).

匿名 说...

昨夜梦里问爱因斯坦,什么是"相对论"?
他反问:你有手机吗?
我点头,他笑道:我没有!

linsoo 说...

慈父入院心忧愁
花鼓放歌险化夷
谷主抗病意志坚
瑞雪飞舞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