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元宵节快乐

时间过得真快,一下子说“兔年”将近,转眼间,农历新春佳节即将逝去,今天是“元宵节”,一早就收到老伙伴淑惠的简讯:

【元】你所有梦想,
【宵】除所有疲劳,
【节】束所有烦恼,
【快】乐长伴身边,
【乐】得合不上嘴!

《乐己乐人》也在这里祝大家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幸幸福福、团团圆圆!



往年的好多个元宵节我们都在“熊猫大夫”的豪邸欢腾的度过,今年,大夫与夫人无暇招呼我们这班老友,他们一早就忙着收拾心情,把家居布置得焕然一新,干啥?人家是欢欢乐乐迎新春,我们这对老伙伴却是欢欣鼓舞的迎新“孙”,准备把东瀛出世的宝贝孙子接回来与阿公阿嬤共享天伦。哈哈哈······真为他们高兴,祝福他们啊!

这两天没写博客是想让留言版累积多几则留言,让自己面子比较好看些呗,哈哈哈,当然不是啦,皆因为这两天比较忙,忙着教课、做运动、做物理治疗、看医生。

那天接到CT的简讯:“你的博文越写越好,《惜福乐活》写得真实和感人。再接再厉!” 文娟也说:“伟光,恭喜你,这篇感想(惜福乐活)写得真好,这也是我的同感,可我没你的本事。”

说实话,写博客能得到朋友们的赞赏,心里总是高兴的,士气也比较高昂,不过一直以来,我并不觉得自己在写作上有什么过人之处,如果有什么值得朋友们“垂青”的,应该是我的博文都是真诚的把我心底里的话说出了,决不避重就轻或涂脂抹粉,让朋友们清清楚楚了解我真正的为人和想法。

《惜福乐活》一文实乃有感而发,只有薰衣草朋友所说的“自己人”,那些和我一起走过那一段“光辉灿烂”青春岁月的老伙伴,才能够感同身受的在心底里发出会心的微笑。

昨天,我到中央医院复诊见我的复健医生 Dr Peter Lim,那是曾经在亚历山大医院与另外两位复健医生一起为我唱生日歌的大医生,首先由他的助理医生 Dr Zaw 接见我,他热情亲切的与我握手,这位曾经在亚历山大医院为我诊治的专科医生,给我作一系列的例常测试并记录在案。

不久,Dr Lim 从另一间诊房过来,一见我就开口打招呼:“Hello,Music Professor,how are you?”哈哈哈,这是 Dr Lim 在亚历山大医院时给我的一贯“称号”。

Dr Lim 仔细看了他的助理医生写的报告,然后检查我双脚的机能,要我站起来,不用四脚拐杖,只是按着他的手臂向前走几步,过后他高兴的说我有很明显的进步,他解释说他感觉我并没有尽全力的按着他的手臂走路,这表示我已经较多的运用脚力,而较少的依赖手力,这就是进步。

最后,我要求 Dr Lim 根据他上一回见我的表现和这一次见我的表现作比较,给我一个评级,他笑着说:“我想,以你的进展表现来说,应该给你一个A-吧。”

本来,能够让医生把自己的复健表现评为A-应该是件高兴的事,但我心里明白,这应该是鼓励多过现实,要走的路还很漫长崎岖,就在一天前,我见了一位很贵很贵的专业物理治疗师,我想,他的分析才能真正反映我目前体能的真实情况,再说吧。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想医生鼓励的话也不可能说得离“现实”太远,路虽然漫长崎岖,总能一步一脚印走过!--燕兰

梦星 说...

你们好,

天天都在看你的博客,太精彩了,别太累,保重好身体。
祝你们阖家,元宵节快乐!

邱爱丽上

老刀愣了好久! 说...

朋友,量的变化终究会造就质的转变方向的,就让他一点点的来实现吧。主治医生给你A,但我相信你也应该会有自己的评级度数,只要不是原来的F,即使是E、D或C,还是好的。每一个跃进都将往奇迹靠近,你的努力不会白费的。

加油吧!我们坚韧的战士。我诚意的为您喝彩打气。

匿名 说...

有什么关系呢?就接受它是 A 吧!

下次再有进步,可以是 AA-, AA, AA+, AAA-, AAA, AAA+ ...

那些投资评级不是就有这类等级的吗???

哈哈,博你一笑。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