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人日快乐

今天是“人日”,一大清早就接到龙爷的来电祝贺:“人人生日快乐!”,老伙伴淑惠也送来了一百个“福”字表心意,祝合家平安、新年快乐、人日快乐!

接着又收到老伙伴吴雪妮的祝贺简讯:“正月初七人日到,我的祝福不迟到!祝贺你:抱着平安,拥着健康,揣着幸福,携着快乐,搂着温馨,带着甜蜜,牵着财运,怀着吉祥!人日快乐。”

这里,《乐己乐人》借花敬佛,以雪妮上述的贺词,祝贺老伙伴们、老朋友们以及所有的博友们“人日”快乐!

说到“人日”当然想起“捞鱼生”,现在捞鱼生不必等到“人日”,如果你有钱,天天都是“人日”,天天都可以做生日,天天都可以捞鱼生。

我今年从年二九就开始捞鱼生了,二九与父亲和家人,三十晚与宗英母亲和家人,年初二与剧社老伙伴,昨天年初六又捞得风生水起,这回是到老伙伴少民的家捞,我这位在东海岸小贩中心卖“沙爹米粉”出了名的老伙伴,每一年春节都邀请我和宗英上他家小聚捞鱼生。

从事烹煮工作达几十年让少民对吃这门艺术十分讲究,每一道菜都是真材实料、用心烹调,所以,他的盛情邀约我们是每年必到,今年捞的是“鲍鱼生”,还有一尾重800克的“清蒸斗鲳”,少民自制的“猪润五香”等等,最后当然少不了少民拿手的甜品“白果芋泥”,真让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啊!

昨天又打开一个新篇章,我到中央医院作物理治疗时,第二次以一手一支,两支拐杖走路,两个月前,我曾经试过以两支拐杖走路,但并不成功,在两位物理治疗师的搀扶下,走不到五步随即“投降”,昨天算是一个突破,在两位物理治疗师搀扶下居然在物理治疗室里绕了一圈,兴奋啊。

今天午后收到三弟的简讯:“父亲不小心撞到肩膀,内出血,送入医院了。”

担心啊!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怀念陈容先生的演唱。。。!

匿名 说...

好怀念陈容先生的演唱。。。!

Yamstick 说...

走路有突破,替你兴奋啊!
令尊内出血,替你担心啊!

linsoo 说...

歌声里包裹着浓郁的情感
如含苞的花
绽放于清洌枯歇的心田
永不凋零

匿名 说...

伟光加油!华俪为你打气。

匿名 说...

加油, 伟光 !

希望令尊无大碍。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