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爱就无

星期六与星期天连续两天较长时间的教课,体力会觉得有点不甚负荷,因此,星期一一定得好好的休息充电,除了运动锻炼,上上网,写写博客,其他时间就是彻彻底底的“静止”。

南侨校友会进行了第二轮的招生,平白无故的又多了10位新的小提琴学生,所谓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收入是稍微增加了,可教课时间也相对的加长,不过,办法是人想出来的,等过些时候稍加调整,尽可能做到劳逸结合就行了。

我的中央医院物理治疗师已经把我“开除”了,她说她已经没什么可以做的了,于是,我的复健医生写了封介绍信给我到邻里复健中心去继续做物理治疗,那天见了 Dr Lim 后,柜台服务员给我打电话到那个负责统筹这些病人复健的机构 AIC 去询问,然后指示我如何上网寻找自己想去的复健中心,由于这个 AIC 所管的复健中心遍布全岛,我于是选择了最靠近我家的一家隶属于救世军的复健中心。

我和宗英昨天下午拿着医生的介绍信到这家复健中心报到,这家复健中心建在组屋的底层,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挤满了约二十多位全都超过70岁的阿公阿嬤,用水泄不通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大概是休息时间吧,个个坐在轮椅上看电视,我在想,我以后是不是就跟这些阿公阿嬤一起做物理治疗呢?

哈哈哈,爱就无(潮州话)?想得美咯,我向负责人说明我的情况,原来事情并不如想象中简单,她说我必须让医生填写他们(AIC)印的特别表格,然后由医院呈上去 AIC 让他们批准和安排,我说我根本就不知道整个程序,医生没告诉我,医院的柜台服务员也没告诉我,那要怎么办?

这位负责小姐还蛮和气的,她把表格给我,吩咐我务必让医生填妥呈上给 AIC 由他们安排,我告诉她我要四个月后才见到医生,她表示无能为力,她还向我透露一个事实,那就是这里已经满额了,而据她所知,其他很多邻里复健中心也都有人满之患,因此,即便你要与阿公阿嬤一起做运动,也不一定有机会的。

好啦,谈谈轻松的,今天中午,我和宗英到梁荣平老师住的共管公寓园内的餐厅,与梁老师和他的室友家通一起吃午餐,老人家今天胃口特别好,虽然一盘烧肉饭没吃完,但却要了另一份三文治与家通平分而杀得精光。

老人家今天有说有笑精神蛮不错的,我想用最近领到的新手机给老人家拍张照片,可又鉴于老人家不太喜欢上镜头,心里盘算着如何哄哄老人家就范,想来想去最后还是实话实说的告诉他试用手机,想不到老人家今天心情特佳,还摆 Post 让我猎取镜头,哈哈哈,照片出炉咯(右图)。

我对梁老师说,我将把他的照片贴上“非死不可”,届时,他可得作好心理准备,因为仰慕的“美眉”将从东海岸排队排到西海岸,“情书”可是一封接一封的收到他手软哦,老人家可开心了,笑得只见牙不见眼咯。哈哈哈······



【乐曲】梁荣平老师创作的交响序曲《舢舨向前划》。

3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如果不去复健中心,有办法自己做物理治疗吗?我的家公和大哥曾经中风过,我的家婆动过膝盖转换手术,他们都自己学会了物理治疗后,不去复健中心(嫌麻烦),自己在家很努力的练习。现在的他们都走得很好。

匿名 说...

Yamstick说得不错。我带过家母去过复健中心几回。你将发现复健中心不但会浪费你宝贵的时间,金钱,也不会对你有多大帮助。反而是你自己努力更为实际。话说回来,亲自去见识一下也好, 不用抱太大希望。(543)

匿名 说...

我投楼上两位各一票。 我妈中风的时候, 我陪她在医院做复健,学了几招再根据那几招去modify, 我妈现在也能靠四脚拐杖走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