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七十二变

李大傻讲故事的开场白每次都是这样的:“上一次就讲到······”,对了,昨天是讲到那位很贵很贵的物理治疗师对我身体状况的评估。

这得从恺灵弄伤脚说起,恺灵动了脚部手术后,需要作物理治疗,由于她的意外保险有涵盖物理治疗的费用,因此,她的男友带她到私人专业物理治疗师那里治疗,这个治疗过程是以配套计算的,一个配套6个小时收费900大元,换句话说就是一小时150块钱,再换句话说就是一分钟2元5角钱。

为恺灵治疗的这位名叫 Sam 的物理治疗师约三十出头,业余也参加无伴奏清唱的活动,和恺灵十分投缘,所以当恺灵要求把她配套中的一个小时让给她老爸作治疗时,Sam 很爽快的答应了。

这家诊所是设在中央商业区乌节路幸运大厦与百丽宫之间的一座小型建筑内,这简直是个“鬼地方”,没有让外人停车的停车场,连汽车乘客上下车的候车亭也没有,虽然从行人走道到建筑前有让轮椅使用者上下的斜坡,但就在建筑的大门前建有约六级的梯阶,换句话说,坐轮椅的人肯定上不了,除非是把整架轮椅扛上去,这是那门子的建筑设计?

驾车人士都知道乌节路的路旁是很难找到空间停车的,因此,我必须从那座建筑物的后面下车,慢慢的一步一步走到建筑物的前面,沿着斜坡走到大门口前,紧紧的捉住梯阶中间的扶把,爬上六级梯阶到大门口,然后乘搭电梯上诊所。

哈哈哈,还没作物理治疗就已经元气大伤了,不过,收费这么贵的物理治疗就是不一样,Sam 的为人非常谦和,十分认真和详细的了解我三次手术前和手术后的情况,然后一面为我检查,一面给我分析我身体上的肌肉组织目前的状况,我简直就像是在上课学习身体的肌肉结构。

他告诉我说我的腿部肌肉扯得很紧,而且部分的肌肉萎缩得蛮严重,腹部和腰背的肌肉也都不听使唤,他问我医院的物理治疗师除了教我回家做一些动作运动外,有没有为我推拿放松肌肉,或者用不同的仪器为我治疗肌肉萎缩的部分?

我告诉他,医院的物理治疗师一天得看十多二十个病人,哪有时间一个个的仔细的治疗?他当下无奈的点点头表示理解,因为他也曾经在政府医院服务过,是过来人。

Sam 说,以我目前的情况并不是无可救药,得靠自己的努力和毅力,不懈的做复健和运动来恢复肌肉的活力,同时,得每个星期至少两次做物理治疗,把肌肉和神经线加以放松,加强腹部和腰背肌肉的运动量,还要尽量的多走路以锻炼脚部肌肉,这样才有望恢复到比较理想的状况。

这次的物理治疗结果超时半句钟,但 Sam 没有计较超时的费用,我对 Sam 的治疗是一百巴仙的满意,他对自己工作的热忱,认真专业的表现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哈哈哈,谁不知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说还是比较容易的,做起来就很多想法了,且不说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鬼地方”,每星期两次物理治疗,还要针灸、看医生、买药,这些加加起来的开销,我得教多少个学生才可以抵消?如果为了要支付复健的这些开销,而得牺牲休息时间多赚点钱,,到头来还不是一样没有健康。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的,有钱人有有钱人的做法,没钱人也没钱人的做法,所谓“穷则变、变则通”,最近得多多研究研究《西游记》,看看能不能向齐天大圣孙悟空学会七十二变,变出一个春天来?哈哈哈······

哦,对了,今天下午,我们的财神爷将要宣布今年的财政预算案,相信在大选来临前将大派“红包”,就看看这次的“红包”能够支付几个小时的物理治疗费用?哈哈哈······

7 条评论:

匿名 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bONvLqm_2k&NR=1

拍拉筋不错, 参考参考。希望对你有帮助。

yanyu

匿名 说...

我每天都拍,觉得对我的五十肩和膝盖酸痛很有效。不用花半分钱, 不拍白不拍。

yanyu^^

匿名 说...

楼上这位老伙伴的建议很好!
伟光兄不妨到《医行天下》网站看看,
萧宏慈侠医的拉筋拍打也许对您有用呀!
不看白不看!

匿名 说...

伟光,

我建议您一边做物理治疗,自己在家也尽量找时间做拉筋拍打。 应该会得到很好的疗效。
我的五十肩已经好了, 现在可以反手后背抓痒了(这完全归功于拍拉筋)。Sam 说的对呀,“目前的情况并不是无可救药,得靠自己的努力和毅力,不懈的做复健和运动来恢复肌肉的活力”。如果政府发红包,那也不无小补啊!。
加油!

yanyu^^

Yamstick 说...

谷主寻寻觅觅,似乎在找一个明确的黑或白的答案。但目前好像是灰。就别灰心吧,灰中有白,继续努力,加油!

匿名 说...

善良的玉枝姑娘说的好,给自己信心,不要太在意,一切顺其自然。HL

linsoo 说...

世间的艰辛、苦涩
看见了,领受了
仰望穹苍
那温暖、明媚
在召唤
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
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