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谈何容易

大选要来了,那些搞政治的开始忙起来了,那些不搞政治如我者也很忙,忙着拿红包啊,其实,新加坡人哪有兴趣这五年一度的选举,人们大都只关注大选前所能得到的“糖果”,不是吗?哈哈哈······

选区已经尘埃落定了,当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不过,花落谁家、鹿死谁手,相信大多数人都心里有数,只不过是怎样的一种赢法与怎样的一种输局罢了,胜利的一方选票有无上升,失败的一方会否虽败犹荣,如果你相信那些什么“改朝换代”,“影子内阁”的传言,那你不妨可以到滨海湾“放风筝”。哈哈哈······

我突发奇想,不如《乐己乐人》开一个“盘口”,我们来玩玩“政治游戏”,首先是老刘是否能保住他的后港区?还有詹太太是否具有老詹的实力,在波东巴西区旗开得胜?然后是反对党能否拿下一个集选区?盘口输赢计算请专家负责。

哎呀,说爽爽的啦,难道你不知道我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赌博吗?哈哈哈······

年轻时候喜欢大选的到来,因为可以接触到平时无法看到或听到的政治言论,亲身感受那种慷慨激昂、群情激动的氛围,现在老啦,已经没有那种精力和雅兴去参与这样的集会喽。

其实,谁做政府那物价、房价、生活费还不是一样高涨,人们还不是为了三餐而日夜忙碌,你如果以为不必工作而政府就会照顾你,放风筝去吧,所以说,新加坡人都是被锻炼得百般现实,天天都在唱潮州戏“自己顾自己”。哈哈哈······

五天没写博客,让刘立兄唱独角戏真不好意思,朋友们说得好,到这些所谓的邻里复健中心做复健可能没有什么实效,感觉上这是为了让人知道有这样的服务而设立的,包括当局者都发出力不从心与无可奈何的苦笑,看来只好忍痛、量力而为的去让“贵贵”的物理治疗师“砍”喽。

我的情况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求不要“恶化”就好了,每天都在做运动、走路。你知道吗,我现在的生活每天都得与命运搏斗,天天都得作思想斗争,真的是很累啊。

每天从床上坐起来直至站起身来时,就感觉到腰部和腿部所承受到的压力,思想就开始作斗争了,今天是要走还是不走,其实,坐在轮椅上不是挺好的吗,舒舒服服的,干嘛要自讨苦吃呢?反正走不走,坐不坐轮椅还不是一天过一天。

老实说,这种每天都面对的思想斗争,普通人是无法理解的,我毕竟是个平平庸庸的人,那种每踏出一步就想妥协的阴影一直笼罩在脑海里,要坚持每时每刻都告诉自己一定要勤加运动、锻炼,一定不可放弃自己的信念,说得容易,做起来真的是很难啊。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无法度咯!我妈八十多岁每天也要弃轮椅拿支架一步一步走, 为的是运动肌肉和心肺, 不期望以后能走路,明白吗?虽然不能感受你的困苦斗争,还是支持你继续努力,放轻松,不计成败,顺天意。(543)

獅城小人物 说...

越不走就越不能走,希望您堅持鍛煉,保持血液暢通!

龙 说...

小伟,一句话,哥们儿陪你一起走!

走到你亲手把轮椅送给需要的人的时候!

Yamstick 说...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若没往前走,怎知达不到目的地?你行的,别放弃!

匿名 说...

我只想说:不要放弃 !

CT

匿名 说...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锻炼与否,是要不要继续依赖轮椅的关键。哪怕只有微小的进步,都要珍惜!虽然这过程当中有无数的叫人心烦、气馁的挫折。伟光,努力!华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