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拜早年

谢谢众多朋友们的留言鼓励,“潜伏”了几天,老两口的心情也比较踏实许多,估计国共内战年初二即可结束,到时将物归原主,让他人接过“潜伏”的任务吧。

今天是大年除夕,早上和宗英走下楼到咖啡店去吃早餐,我们从家里带来了涂上面包油、内夾多种果仁的面包,向咖啡店助手要了两杯咖啡丝,悠闲得坐在那儿边吃边喝,咖啡店里外没什么人而显得冷冷清清,不过,“春叶”今晚有营业接受团圆饭订桌,估计将会高朋满座、异常热闹。

吃完简单的早餐后得马上回家教课了,今天相对的比较轻松,只给两个学生上课。宗英这几天已经把应该做的都做得七七又八八了,我刚刚才把她买回来那漂亮得几可乱真的假花插入古董花瓶里,炫耀一下自己在插花艺术方面的才华。

我们的老伙伴刘立今天欢庆他的博客网站《有空来看看》创立四周年,作为友站的《乐己乐人》为这个老友记博客街里的常青树,献上热烈的祝贺与衷心的祝福,希望刘阿立再接再厉,《有空来看看》长青不老。

四年不容易啊,尤其要像刘阿立那样天天为自己的生活历程作笔录,老实说,没有刘立的《有空来看看》就没有黄伟光的《乐己乐人》,我不禁也翻开自己在2007年10月19日创立《乐己乐人》时的第一篇博客,题名《序幕曲》的博文这么写道:

“老实说,写文章不是我的专长。虽然,我在八十年代星洲日报的《音乐版》上写了好几十篇乐评,还受邀为当时的“艺术节”写音乐专评,但说到遣词用字,我还是显得十分笨拙的。在福基的鼓励下,我认真地考虑了一天一夜,终于决定踏出第一步。

这几年来,我深切的体会到自己已年过半百,记忆力也日渐衰退,是时候把自己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做个记录,以免日后的记忆一片空白。同时,也希望一些有趣的经历可以《乐己乐人》。

我是刘立的忠实访客,几乎天天都读他的博客,他那多姿多彩的生活描述,纯熟流畅的文笔,给我的压力太大了。但是后来想想,我只要扮演“黄伟光”不就行了吗,於是就放胆写了这篇《序幕曲》。”


大年除夕一过,猛虎即将归山,玉兔蹦跳而至,《乐己乐人》在这里给朋友们拜个早年,祝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顺顺利利!

3 条评论:

獅城小人物 说...

祝福偉光兄兔年大吉!健康平安!合家幸福!財運亨通!!!

匿名 说...

SZ 拜年来了!春节快乐!兔年吉祥!全家幸福安康!

匿名 说...

黑夜与白昼周而复始,我们无法阻挡黑夜来临,却能以微弱的烛光照破黑暗。感谢父母给了我们健全的身体,让我们使用了超过半个世纪,下来的维修与保健工程,就得靠自己去努力了。祝福你们阖家幸福安康!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