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忙碌的初四

听着陈容演唱《古老的歌》的嘹亮歌声,不禁让我感慨万千、眼睛泛红,这动人的歌声也让我回想起那六年在新山教课与大马朋友交往的日子,每当我教完课时,徽崇就会载我到一间小小的餐厅,约了诗人小曼(陈再藩)和大马相声艺术家姚新光一起挑灯夜酢、畅谈艺术人生,如今姚老与徽崇相继而去,此景不再啊。

昨天不必到学校教课但却十分忙碌,不是忙工作,而是忙着招呼来我家拜年的老朋友,中午,玉枝和夫婿来探望我们,给我带来了激励的愿景,接着,星市老朋友、也是剧社老伙伴增国来电邀约与梁荣平老师一起共进午餐,9位相识的老朋友到“春叶”要了一个6人新春套餐,一起捞鱼生大快朵颐。

傍晚,星市老会员福基,哦,这不是我们剧社的老伙伴全福基,是星市的刘福基,他带了一班人上来我家拜年,有太太、儿子、媳妇和媳妇的小妹,可说是浩浩荡荡,他的下一站即是梁老师的家,然后再与梁老师回来“春叶”吃晚餐,并邀我和宗英充当陪客,这一餐由刘太太请客;哇塞!又是“春叶”,我想,我和宗英下来的几个星期在外用餐应该不会考虑“春叶”咯。

今天早上的早餐回复正常了,豆浆加燕麦搅成奶昔,这比较健康。午餐就一口气走到“春叶”另一头的咖啡店,那里有一家叫“强记”的煮炒摊也蛮不错的,老板骆志强来自槟城,他们烹煮的“阿叁鱼头”挺有水平的,我们要了一份“鱼片粗米粉汤”两人分来吃,吃完走回另一头“春叶”所在处的咖啡店喝咖啡,然后绕远路走回家,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增加运动量,让双脚的肌肉得到锻炼。

明天也很忙,早上必须到中央医院做物理治疗,中午受邀到老伙伴的家捞鱼生,这是一辈子的老朋友啊,每一年春节都邀我和宗英到他家吃饭;他知道我行动不便,本想把食物煮好带过来我家,但我觉得这样不好,应该给人方便同时也让自己多多走动,因此和他约好在他家欢聚,生命在于运动,一定要动啊!

1 条评论:

龙 说...

小伟,你的积极,让朋友们都放心了!好样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