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超越底线

各位博友,我昨天博文的标题如果有对任何一位博友造成尴尬或不便的话,我谨在此致以诚挚的歉意。

哎呀,都怪自己不好,吃到那么老还为老不尊贪玩,人家年轻人哗众取宠语不惊人死不休,我也有样学样的以为自己年轻40年的照F不误,惭愧。

不过,我是有点不服气的,人家F完有同学们起立鼓掌,师长们竞相出来打圆场挺她,我呢?朋友们都“静该该”(广东话)的,也不见有师长出来挺我,太不公平了,也幸好我的朋友和师长都还没昏了头脑出来指鹿为马的挺我,否则,我真的得将我的“乐己乐人”改成“累己累人”了。

其实,脏话就是脏话,不管你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说脏活,那都是很不雅的,粪便不会因为你偶尔拿来做肥料就会变得香溢四射的,当然,我们不是什么达人圣贤之辈,有时候出口成脏的发泄一下心中的闷气也是情有可原,但如果把说脏话变为口头禅当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那就超越底线而本末倒置了。

本来,我想借这个事件谈谈自己的浅见,但我们的老友治澎兄已经先我一步,写了一篇很有见地的博文《是時候向新生代說不》,说明在适当的时候、适当的场合做适当的事的重要性,我就不再罗嗦了。

是的,什么事情都有个底线,做什么事情都应该考虑适当的时间和适当的场合,就比如年轻的少女身材苗条,穿上比基尼在泳池旁晃来晃去,没有人会非议,但如果这位少女昏了头,穿上比基尼到维多利亚音乐厅听歌剧,那就肯定超越了底线,非常的不恰当,而且还肯定会遭人非议了。

好了,今天是举国欢庆的“国庆日”,我在这里大谈说脏话的话题,就是在不适当的时候做不适当的事情,《乐己乐人》在这里祝贺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白衣人与蓝衫军共同努力的把国家治理得更好,让人民安居乐业。

刚才观赏了国庆日检阅的现场直播,看到了我们的Yes先生纳丹总统主持他任内的最后一次国庆检阅仪式,这位老人家确实有着慈祥亲民的仪表,任内也敬业乐业得做好份内工作,这里祝他老人家退休后福乐安康,由于他住在我家附近,我有空可能会上他家拜访,一起喝茶聊天。哈哈哈······

在直播节目中也看到了我们国会里唯一的第一代领导人,高龄87岁的李光耀先生从会场入口处,一步一步的攀爬梯阶走到他的座位参与国庆庆典,心里很有感触,也佩服这位政治家身上体现出来的坚毅,希望他老人家和我们那些曾经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的先辈们,都能与后辈们共享国家进步成功的果实而安享晚年。

3 条评论:

俳优 说...

~~人家F完有同学们起立鼓掌,师长们竞相出来打圆场挺她。。。

如果从一开始大家都一起出来谴责,那说明我们社会的道德标准没变;可是从事态的发展却告诉我们病毒已经进入了第三期(她的同学是第二期,老师是第三期),虽然不是很多,但已经有一些社会人士也在挺她,说明有迹象病毒已经蔓延入第四期。。。

我觉得大家谈的都是太表面,还不够深入,只是谈“标”还看不到"本";以前在学校讲粗话老师立刻一巴掌过来,可是现在老师还公开出来称赞,这说明治本应该是探讨社会快速西化和我们的教育制度的问题,你认为呢?或许是我太悲观了。。。哈哈哈

伟光 说...

是不是应该探讨社会快速西化和我们的教育制度的问题,我想我还是不要谋杀自己的脑细胞,就让搞教育的专家去研究探讨好了,教育部与大学当局应该就这起事件发表声明表明立场,不过,其他人各自表达自己的看法和社会舆论加以谴责后,这件事应该告一个段落,没有必要再加以宣扬,以免那些标榜鼓吹创新思维及作风的年轻人竞相效尤。

龙 说...

小伟,久违了。比基尼的比喻,赞!

其实当年经民间辩论后,“小李总”对同性恋合法化命题的总结,已足供参考。他似说:我国是个传统的社会,大多数人对同性恋的合法化感到不舒服,因此政府无意实行;但并不因此鄙视有该癖者,仍视之为社会一员,有功必赏,有罪也必罚。

现试改装西方名言和引用小伟论点以博君一粲。

句云:“让比基尼还给沙滩,让西装还给厅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