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陈总统当选了

最近几天的情况很糟,不是普通的糟,看样子 Mr Pain 似乎有意卷土重来,运动量已经递减至稍微的走动,心情不用说也可想而知,现在躺在床上一边热敷一边写博客,希望通过文字的抒发能让疼痛得以舒缓,唉,人家四陈大战,胜者当总统与政府共事,我呢,却与 Mr Pain 对决而胜负难分,即便胜了恐怕也得终身与疼共舞,奈何。

目前最热门的话题当然是总统选举,四位总统候选人都各自发表了对这次总统选举的看法,有人作出承诺要捐出薪酬的一半造福人群,有人说当了总统只拿50万年薪,其余的给我,噢,不不不,是给有需要的国人,有人说总统应该超越政治,有人说当了总统要为人民发言,有人说当了总统要把总理“赶”出总统府以示行政独立,总之支票开了一张又一张,不过,我总觉得政治人物说的话都应该适当的打折扣,因为选前的种种承诺到了选后可以变成种种不同的说辞的。



有人为了不知道选谁当总统而烦恼,我认为这是有点多余的,依我看,谁当总统都一样,原因很简单,四位总统候选人都姓陈,都是老男人,都有一张脸和四只眼睛,都是“财神爷”化身而善于理财,开玩笑啦,最重要的是他们都通过总统选举委员会近乎挑剔的鉴定,都是有足够资格成为总统的候选人。

有人担心有反对党背景的候选人当选总统会造成政治陷入相互抗争的局面,经济连带受到影响,社会甚至会出现分裂,其实这也是多余的,我当然不会愚蠢到去相信总统能超越政治,不过,就算总统真的能超越政治,也不可能超越宪法,律政部长尚穆根已经不止一次的强调总统的职权必须遵照宪法规定,一切超越宪法的言行举止都是违法的,因此,如果亲政府的候选人当选当然是一团和气,但你如果认为与政府意见相左的候选人当选总统后,就能无视宪法的规定而畅所欲言、为所欲为的话,我建议你到滨海湾放放风筝,吹吹海风。

我认为没有必要为了要争取选票而发表一些超越宪法规定的承诺,因为,宪法如果一天不修订,这些承诺始终都是无法兑现的空话,即便真的让与政府意见相左的候选人当上总统 ,他也只能乖乖的做“无作用”的弟弟“无作为”,按照宪法的规定,依照总理和国会的建议和指示办事,想“造反”一下吗?难咯,尚穆根部长已经发出警告了,想“造反”就得面对遭国会罢免的命运,哎呀,谁会为了逞能而放弃一年400万那么丰厚的俸禄?

“非死不可”上的朋友,资深报人何盈说的话很有意思,他说:“如今的岛国,几乎人人在谈政治。知者谈,一知半解者谈,不知不解者更是口沫横飞。懂者讲,半懂半不懂的也讲,懵懵懂懂的乱乱讲。谁说人不是政治的动物?”

哎呀,讲这么多有什么用?谁当选还不是一样叫“陈总统”,我们的人民还不是一样马照跑、舞照跳,我们的赌场还不是一样门庭若市,生意一样好,不过,最刺激的还是选举局说,当候选人的得票相同时,就得玩“石头、剪刀、布”,到时候就不是“民选”总统而是“天选”总统了,所以我在这里奉劝四位“老陈”一下,有空还是到教堂念念经祈祈祷,或是到庙里烧烧香拜拜佛,以免落得个平时不烧香,急时抱不到佛脚的下场就呜呼哀哉了。

13 条评论:

543 说...

非常同意。可俳优兄弟看了会急跺脚。认清新加坡的现实,就不过尔尔。我们能做的,就是帮帮弱者的按柜金不被没收。

伟光 说...

谢谢543的留言,这个留言版有时会将较长的留言丢进垃圾箱里,现将两则留言还原并对造成的不便致歉。

老刀把子对《黑洞论》的留言:

您言重了,但是如果能够这样就让我赚到春叶一席另加贵州茅台一杯,老刀还是会在今晚做梦时偷笑的。

您形容的所谓那篇大作是我在一次尝到彻底失败的经历之后的一个人生小悟,不敢归类为一种论述。当时是为了找到个人迷失的困境的理论分析依据,尝试通过这样的分析,找出逃离的途径。从这个过程中我就想到了这些看似很有道理的“论述”。说实在的,这个自救的过程,也发挥了一定的缓解效用。那天和刘立喝绿豆汤时谈起我对他提出了这种现象(当然不是像我现在说的这样),隔天看了他的博客,使我一时兴起,就对这个话题胡说八道一番。对于因此可能造成任何人的负面思维,我应当负起一定的责任。

话归原题,对于带有“黑”这个字眼的词句,一般会给人一开始就产生负面性的理解,以为那一定会造成非正面性的效应。这里我用您文章内的天体黑洞附图来回应这样的想法。您有没有发现到,黑洞现象并没有造成其他的星体黯然无光,反而使周围还是闪耀着缤纷灿烂的天际。同样的我们也不会因为有了“心理黑洞”的存在,就完全抹杀了个体寻求幸福快乐的能力,反而,就因为有了它,我们的心理康复或寻求快乐的意念才能滋生发展,形成了酝酿更快乐人生的动力,不是吗?

总之,没有危机意识,就不会有进取及为困境做好准备的强烈意识。就像我们接触的每一位朋友一样。每个克服困难的进取及快乐的回报,不会没有依据的啊。

俳优 说...

喂!喂!喂!竟敢跑来这里告状。。。哈哈哈

是福不是祸,是祸逃不过;冥冥之中自有定数,由不得我们来跺脚。不管是白陈还是黑陈,能当好总统的就是好陈,不是吗?

伟光 说...

匿名君对《撒尿、拉屎、放屁》的留言:

Unquestionably believe that which you stated. Your favorite justification seemed to be on the net the easiest thing to be aware of. I say to you, I definitely get annoyed while people think about worries that they plainly don't know about. You managed to hit the nail upon the top and also defined out the whole thing without having side effect , people could take a signal. Will probably be back to get more. Thanks

543 说...

俳优兄弟,要告就得住吖淤泥或厚钢。这里搞不进的。
你说:“是福不是祸,是祸逃(躲)不过;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漂亮,中听。宿命论,我认同。白发尘注定中标。你坐享其成吧!干杯!哈哈哈哈。。。

老刀,除了《黑洞论》,还有没有《白洞论》呢?白洞是不是比较不可怕Ha?

哟!那篇洋文以前老师没教,也可能年久失修,看不懂。有那位高人帮忙翻译翻译就好。

俳优 说...

~~白发尘注定中标。。。

不见得,白发尘似乎与民众脱节,上层白色人士都应该会选他,但中下层平民似乎感觉不到他的热忱;现在反而是陈一生后市看起,如果他没有提出驱逐小李出棕桐府的言论,或许声望会更高。

543 说...

~~陈一生后市看起。。。

我要选会讲华语的,才能和胡锦涛直接沟通沟通。他尘一身不行。而且我要扶弱济幼。够伟大吧?呵呵呵呵呵。。。

老刀谢了! 说...

引用:这个留言版有时会将较长的留言丢进垃圾箱里,现将两则留言还原并对造成的不便致歉。

感谢您转载我这篇关于“黑洞论”的补充论述,我还以为他已经石沉大海了。哈哈,谢谢!

老刀是靠猜的啦 说...

543问:老刀,除了《黑洞论》,还有没有《白洞论》呢?白洞是不是比较不可怕Ha?

我想太阳及那些不是由于放射而是自身会发光的星体,相对于星际间的黑洞来说应该算是“白洞”吧!?

老刀 说...

是“反射”而不是“放射” - 请更正

543 说...

哈哈哈哈,“白洞”果然不可怕!谢谢老刀。

老刀 说...

会伤眼睛!哈哈。

匿名 说...

伟光, 你这篇博文写得真幽默,我边看边笑。。。呵呵呵。。。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