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夕阳无限好

昨天一早,我一如既往的到盛港教课,5个小时不停的教课后,直接回家休息,把原本下午的物理治疗的预约改期了,因为傍晚要和老伙伴们一起夕阳漫步。

我开着车子和宗英准时抵达集合地点,那是我们老伙伴玉屏、文泰的“爱巢”,走进大闸门要上8级梯阶才能到达他们家门口,这对我来说的确是个考验,在明园的协助下,我终于完成这小小的“壮举”,已经很久没爬楼梯了,感觉腿力有所增进,并不觉得格外吃力。

不久,其他的老伙伴们陆陆续续的到齐了,5点吉时一到,队伍浩浩荡荡的出发了,由刘立充当我的BMW的车长,他推着我和大伙儿一起在夕阳下,沿着加冷河畔漫步于景色宜人的行人小径上,我还有老邬和浩森两位副车长,他们与刘立轮替,小心安全的推着我的BMW,让我度过一个愉快的傍晚。






宗英说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出来散散心了,是的,我已经很久很久没这样开心了,一路上和老伙伴亲切的聊天,欣赏着宜人的景色,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在傍晚那温暖柔和的阳光下,投身在舒适的大自然怀抱中,怎不叫人心旷神怡。




夕阳漫步约一个半小时,当我们回到我们住在“好人路”(Goodman Road)的大好人夫妇玉屏、文泰的家时,玉屏和陈婷已经准备好丰盛的“薄饼大餐”等着我们享用了。


虽说“夕阳无限好,可惜近黄昏”,但我们这批相识40年的“夕阳”,却个个都珍惜往日的旧情,期望在剩余短暂的黄金岁月里,发出最最温馨的光芒。

【注】感谢老邬、燕兰和明园提供照片,谢谢!

4 条评论:

SZ 说...

夕阳有金与火的丰韵
尽情的燃烧吧
撩人心魄的浪漫霞光

匿名 说...

看了照片后,我也感觉很开心,跟老朋友在一起就是这么温馨,我们要珍惜。黄亮

龙 说...

夕阳是为了你的“感觉腿力有所增进”而灿烂的;夕阳之后又将是旭日东升!

伟光 说...

SZ的新诗是越写越得心应手了。

黄亮永远都那么开心,难怪一直都那么年轻,一直都唱童声。哈哈哈······

小龙哥,真希望人生能如您所言,夕阳之后又将是旭日东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