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一生何求

马来同胞过年似乎和水离不了关系,从选举日那天开始就连续下雨,我的心情也和天气一样的阴霾,倒不是因为我投选的陈总统没有当选,也不是因为我老友支持的英超足球队阿申纳以2比8惨遭红魔曼联屠杀,而是因为这两个星期里,我的左下腰疼得厉害,严重限制我的行动,影响我的生活素质。

还有,屋漏偏逢连夜雨,我主人房浴室天花板上的废水管严重漏水,估计是这条属于楼上住户的废水管内阻塞,水从天花板和水管衔接处的缝隙渗漏出来,而我们安装在另外一间浴室的桶装热水器也严重漏水,屈指一数,这热水器也用超过15年了,看来是时候换一个新的了。

以往家里的这些烦人的修修补补的琐事,都由我一手包办,记得上一次换热水器时为了省下那一百多块钱的工钱,我亲自动手安装从代理商那里买来的热水器,爬上铝制小扶梯把旧的热水器拆掉,扛着新的热水器放在架子上,由于新旧热水器的接管尺寸不一样,还得将铜质水管裁裁剪剪的修改水管的走位,最后把电线安装上去才算大功告成。

那天刚好也是公共假期,宗英带着小恺灵和她的老朋友到德光岛踏脚车,我足足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一个人躲在浴室里忙得不可开交,看着自己亲手安装的热水器,还有家人回来有热水冲凉,心里很有满足感,可现在看着两间浴室漏水的情景,心情就恰恰相反,觉得自己爱莫能助十分窝囊。

可是,问题还是得尽快解决,我马上就想起在建屋局工作的老友记,但知道他很忙,而且他所属的区不在我家的范围,于是没有给他打电话,改从网上求助。

我先上网进入建屋局的网页,用我的 SingPass 进入我的建屋局户头,在 My Flat 的 Flat Details 资料里找到负责我这座组屋的 Technical Officer-in-Charge 的名字和直线电话号码,马上打电话向他反映情况的严重性,他答应一联系上楼上的屋主安排好时间就给我回电。

大约三个小时后,这位建屋局的职员来电,他说楼上的屋主知道水管阻塞,已经在我打电话给他之前请人疏通了,他要我多观察一天,如果还有状况再通知他,我谢了他之后心里好像放下了一块石头,好了,第一件烦人的琐事算是解决了。

第二件琐事就是解决热水器的问题,我昨天打电话给以前的代理商,哇!热水器连安装费要580元,今天,我和宗英亲自到樟宜南第二道的一间浴室用品超级市场选购,结果,热水器222元,安装费115元,加起来是337元,我足足省下243元,求人不如求己,还是自己“出马”比较省钱,但如果是“想当年”,我连那115元都可以省下来,无法度,现在只能任人宰割了。

生活的压力是越来越逼得人透不过气,我最怕是开信箱,因为十封信里有九封是讨债的,这些每个月都得缴交的账款和家里出现的琐事问题一样得马上处理,慢一点都不行,虽然生活的压力大日子难过,但还不是得面对现实天天过,不然怎样,难道等陈总统或是李总理把薪水割一半给我?哈哈哈······

一生何求?我现在只希望 Mr Pain 不要来烦我,让我能够如常的增强活动量,靠自己的本事教多几个学生多赚几块钱,至少我的老朋友来访时,可以在“春叶”请客,还有,像老刀、神仙、刘立、福基、Yamstick 等这些网上博主到访时,我至少还有能力可以献上一杯茅台把酒言欢,高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哈哈哈······

7 条评论:

Yamstick 说...

知晓Mr Pain再来烦谷主时,我几次想留言但都不知要写啥好。昨天听了Dr TCB的"I Understand"之后,我突然疯到想给你写歌词。但我哪里会作词呢?我只是改改歌词,借它来表达我慰问朋友的的心意,相信宽容的Dr TCB不会介意吧?就让我豁出去了:

<< I Understand >>

I understand
When you’re in pain
You’ve to stay cool
Else what to do
When pain subsides
Fear of next strike
I understand

****

If you ever feel distressed
Do not get despair
For it’s normal
To frown and rant
On Mr Pain
I understand

****

Ohh, I do wish
To hold a magic wand
and cast a spell
On your back
and Mr pain is dispelled!

****

If you ever feel distressed
Do not get despair
For it’s normal
To frown and rant
On Mr Pain
I understand
............................

handsome 说...

google的博客逛起来没新浪方便哦,好不容易搜到别人的博客.终于看到了别人的风格.原来可以这么多样啊,呵呵.你的博客界面好蓝,看来你很喜欢大海.

SZ 说...

心灯不灭,希望永存。

俳优 说...

几次过来发现没有更新

只是想慰问一下,身体还好吧?

小蜜蜂 说...

博主,别来无恙?身体还好吧?

543 说...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匿名 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