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我站起来了!

朋友们,伙伴们,感谢大家的留言鼓励与打气,这正是我最最需要的。

前天,我在中央医院的病床上度过了我和宗英注册结婚的29周年纪念,我们是在1981年8月8日在皇家山脚的婚姻注册局注册结婚的,当时的证婚人是我的老同学叶炜昌与他当年的女友美玲。

这是我第一次在医院里度过注册结婚纪念日,同时,也是我第一次在医院里度过新加坡的国庆日,我本来住的B1病房是有自己的电视可观赏国庆步操的,不过,为了节省开销,我在上个星期要求降级至B2病房去,因此,只能躺在病床上以丰富的想像力勾画出国庆庆典的壮丽。哈哈哈~~~~~~

我在医院里已经躺了17天,老实说,在这17天里,我还无法真正的站立起来,这让我很有压力,深切的体会到这第三次手术复原的难度,比起前两次只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过,就在今天,我终于站起来了,正正式式的站立起来了。

今天下午,我的物理治疗师来帮我复健,这回来了三员大将,他们先帮我戴上盔甲,保护着我的脊椎,不让我的脊椎因运动而跑位。

接着,他们把我缓缓的扶起坐在床边,说也奇怪,那往常肌肉拉扯的剧痛竟缓解不少,约5分钟的光景,我手按着一架支撑器以我自己的双脚站起来了,就在那一刹那,心里的喜悦与激动战胜了疼痛。

就这样,我站立在床边做半蹲直立的运动,每做10次就坐下来休息一下,如是重复的运动足足做了半个小时,做到我的右脚酸软直呼投降为止。

就在今天,我开始重拾我失去已久的信心,希望不久的将来,我能稳健的步行,重获新生,昂首阔步的走在大路上。

20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到你的文字,很为你高兴!知道我是第一号,就给你留言几句。唱一段《东海渔歌》里,战胜惊波骇浪后的乐段:哨呐高奏,锣鼓齐鸣,多振奋人心呀!! 老马

匿名 说...

巨人站起来了!伟光我也为你献上一首打击乐曲-《龙腾虎跃》。明园。

匿名 说...

接着是混合乐队演奏:好马上程蹄不停!
再接一首口琴队演奏:我们走在大路上!

boon 说...

真是使人为你高兴。不久的将来,你就可以大步走。我们也可以在瑞典见面了。文娟

AK 说...

伟光,好样儿的。继续努力,站在台上指挥是目标。下届的社庆你得满场飞。

Tay Yumin 说...

Yessss.....
Cheers!

匿名 说...

回复当年您骑着小绵羊大街小巷穿梭的英姿!祝福再祝福!YQ

匿名 说...

恭喜恭喜!很替你高兴。

yanyu

荣德 说...

真的替你高兴,加油!青奥运就快开始了,愿你以运动健儿不屈不挠的精神取得胜利!!!

匿名 说...

终于站起来了
为了眺望前景绮丽的浪花
SZ 也乐得击鼓歌唱

匿名 说...

祝福你了,早日康复。
承志

匿名 说...

太好了! 可以再来一首步步高 !

陈婷

匿名 说...

Congratulations, my friend.
Keep it up. You will be able to walk very soon.
Well done!

Pao Hua

匿名 说...

胜利永远属于勇者!尽了最大努力,最后唯有等待时间让你享受幸福果!有志者事竟成,等待也是一种智慧!献上衷心的祝福!--杨帆

匿名 说...

芳菁:太好了。普天同庆的日子。请继续努力。

匿名 说...

哈哈,芳菁也来也,我也来个剧社与国家同贺45周年的歌曲以鼓励伟哥:
Stand up for Singapore!!!

匿名 说...

这真是大喜讯! 加油! 嘴巴-- 多多进补,腿脚-- 在床上时多多运动,美女治疗师来时-- 多多勇气(不是去追求美女,是多多勇气去练习站立)!

匿名 说...

看到美女就会“站”起来,证明你还是壮壮男子汉!
原谅,童言无忌。

匿名 说...

看见这好消息,这是乐死人了!!!华俪。

匿名 说...

伟光:

祝你早日康复,再次结伴旅游。记得巴厘岛之游吗?

加油!

金锭 永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