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我开始走路了

今天,我开始走路了!!!这真的是令我自己都感到意外的突破。

昨天,我的脚踝还包着冰块,连站都站不稳,星期六不知何故,我的脚踝突然一阵巨痛,就这样扭伤了。因此,昨天早上的运动就只限于在床上锻炼手力与脚力,而下午的运动是坐上轮椅,自己滚动轮轴到病房外溜达,锻炼手臂的力量。

其实,坐上轮椅对我来说已经是个不小的突破,因为我对凡是比病床梢低的椅子都有点恐惧感,不过,能够离开睡了三个星期的床,到病房外呼吸新鲜空气是何等的令人喜悦,沿途见到我的护士都向我竖起拇指,这更大大的加强了我的信心。

今天一早睡醒就接到明园的简讯:“曼市3-利物浦0”,唉!我支持的球队输球了,不过,最让我感到心伤的还是早报的头条新闻,8名香港游客在菲律宾旅行时无端端的被一名枪手杀害。

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泛起一股激荡,人的生命就是这么的脆弱,而且今天不知明天事,我是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健康。

就这样,当我的物理治疗师问我今天要不要开始走路时,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于是,我终于踏出了手术后的第一步,我以三脚拐杖一步一步的走了10步到一张椅子上坐下,休息片刻后又走回头坐在床上,只是短短的20步已经让我气喘如牛、浑身乏力了。

就在我写这篇博客时,玉枝出现在我的面前,还为我拍了张相片,谢谢玉枝!

朋友们,健康比什么都重要,真的,要珍惜啊!

5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

匿名 说...

上面要点击才能 “看” 哦~

linsoo 说...

行!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哈哈哈哈......

老刀把子 说...

您每一次的进步都值得我为你摇旗呐喊,当一步一个脚印开始增添您康复前的旅程时,真正的大跃进已经近在眉梢了。
只要能开步走,那里还到达不了的呢?就沿着你预定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