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伙伴情

我从动手术至今已经在医院待了有一个多月了,在这段住院期间,我感觉我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的家人给我关怀与支持,我的老伙伴、老朋友经常出现在我的跟前与我聊天话家常,宗英的老朋友也经常送上他们最真诚的慰问,这满满的幸福连宗英也深深地感受到。

老实说,无论是经常来探望我的老伙伴,不常来的老朋友,打电话、发简讯来慰问的,在网上博客、面簿留言的新朋旧友,我都打从心底里的感激。

星期五早上,剧社的四大少妇驾临阿历山大医院来探望与她们有40年交情的老伙伴,她们的出现顿使这间男病房亮了起来,我周围的病人与护士小姐都在臆测这四大少妇和这位Mr Wong的关系。哈哈哈······

剧社的四大少妇陪我度过一个愉快的中午,我坐上轮椅和她们到处散步,在阿历山大医院地面层一处一处的参观,这座英式建筑的设计真的与众不同,环境清幽,处处可见艳丽的花丛与碧绿的叶草。

四大少妇中最年轻的那位CT童心未泯,把我又上坡又下坡的推到一处小亭,我们就在这里嘻嘻哈哈聊了近一个小时。YP有感而发的说:她们应该得感谢我,如果不是因为要来探望我,她们恐怕在忙碌的生活中难得有机会一起坐下来聊天。我听了心里十分感动,其实,我知道YP的膝盖一直以来都有疼痛的问题,她忍着剧烈的疼痛陪我散步让我心里真的很不好过。

我选择不把伙伴的名字写出来是因为我的这些老伙伴平时处世低调,从不高谈阔论而习惯默默的做事,所以我也必须照顾到她们的具体感受。

我昨天一早收到一则简讯:“伟光您好,身体好些了吗?对不起,我最近很忙无法去探望您,而我自己也在医院,我的左眼严重感染,医生们还在找出原因,可能下星期得动手术,但希望没事。别担心,我好了再探访您。”

看到这样的简讯,我的眼睛忍不住红了起来,这是和我有40年交情的老伙伴,30多年没联系,只在今年剧社社庆晚宴上重逢,自己身在医院受着皮肉之苦的当儿,居然还不忘问候住院的伙伴,这种高尚的情操怎不令人肃然起敬。

当我问起她的病房,她说:“我住在XX医院XXX病房,别让伙伴们知道,现在,只有家人和几个同事知道,我怕麻烦人不好意思的。”

我们的这位老伙伴明天将动手术了,我只能以手机简讯献上我的祝福:“我虽不是教徒,但会在心底深处为你祈福,希望你星期一的手术顺顺利利,眼睛早日康复。一定会的,要有信心!”

老伙伴,要有信心,一定会康复的!!!

1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別傷感,祝願所有spare part受傷的朋友,一起努力把壞的spare part換掉,當它是磨練,之後又是另一條好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