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身在医院、心系伙伴!

我们在生活中,尤其是年轻的时候,会把拥有的一切都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事,可是,当你失去之后就会觉得原来这一切所拥有的竟是那么的珍贵。

对一个普通的人来说,从椅子上站起来开步走是一件再自然、再容易不过的事,可是,当你失去这个能力的时候,你就会深深地感受到这个理所当然的事原来是那么的不简单。

昨天,我第一次延长我步行的距离,从自己的病床站起来走到病房的门口,看起来也只不过是短短的6米路程,开始走的时候心情是兴奋的,但当我走到距离目的地仅不到1米的时候,我的双腿已经不听使唤的软了下来,差点就整个人坐在地上,幸亏身边有物理治疗师拉着我的裤子,与迅速前来的两位护士一起七手八脚的将我拉上椅子坐下,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经过一阵子的休息后,物理治疗师双眼盯着我问:“你想你能够走回去吗?”,我犹豫了一阵说:“走!”还好,我竟奇妙般的走回我的床边坐了下来。

物理治疗师拍拍我的肩膀说:“Well Done!”,我把她的手握得紧紧的说:“Thank you!Thank you!”

这位物理治疗师JY告诉我:我是她病人中少数比较自律的,她看得出我在很大程度上是以我的意志力在行走。

我告诉她:这已经是我的第三次手术了,我非常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我想从头再做一次人,能坐能站能走出自己的小天地看看外面美丽的世界。

是的,世界是多么的广阔,每天待在病床上看着天花板或看报纸的确很闷,我就有这样的运气。

上个星期三,我的装配电脑的邻居林先生偶然遇见我女儿恺灵,他说有一架二手笔记型电脑要卖,问恺灵有没有兴趣,听了那便宜到笑的价钱后,恺灵一口答应下来。

星期五中午,恺灵给我带来了这个意外的惊喜,还为我下载了应有的软件,让她老爸能够身在阿历山大医院却能心系世界,不但能够上网写博客让伙伴朋友们即使没空来陪我聊天也能清楚的了解我的状况,同时也能够处理我的累积了一个多月约400多则的电邮。

老伙伴MY知道我喜欢观赏足球赛,也特地来介绍了一个超级网站让我能够看现场直播的球赛,过一过精彩的英超联赛的球瘾,同时,我还可以到这个网站上看无数的电影、娱乐节目、电视连续剧等等。

说实在的,我当然没这么多时间和精神去做这么多事,我现在的注意力还是专注在自己的复键,每一天的运动量与进展,再来才上网处理文件,腾出时间写博客。

老伙伴们,谢谢大家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帮我加油打气,我现在已经能上网写博客了,虽然这家医院探访的时间很松,也没有什么限制,虽然我这张病床位置的占地足够开私人派对,但如果大家很忙就应该把时间放在正经事上,不管我也无所谓的,真的。哈哈哈······

7 条评论:

狮城小人物 说...

加油!!祝福您!!!

Yamstick 说...

再接再厉,你肯定行的!记得看过这样的一句话(但忘了是谁写的): 心中没有大目标,一根稻草压弯腰;心中有了大目标,千斤重担也敢挑!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玉枝姑娘真有墨水。嘿嘿嘿

AK 说...

佩服你的毅力,障碍难不倒有心人,继续努力。

linsoo 说...

在这儿也可开派对,文波笔影,犹如酒影杯光。

老刀把子 说...

上次您拐着来我家后,心里一直感觉亏欠,就因网上一辩,您到访的诚意给困在自我园地里太久的我开了一扇小窗。
现在您艰苦的要从病痛中拐出来时,我却因来回的伤风感冒(中西医都给我烦透了),不敢把病菌带去探访您!!!
就以网络探病的方式取而代之,最少网络病毒还不会传给人,补了些许歉意。
希望再来一辩,引你“走”来我家!

伟光 说...

我很少在这里回复朋友们的留言,这与我生性懒惰有关。哈哈哈,荣德兄,AK,谢谢你们的鼓励。

玉枝,我们的“神仙”说得一点也不错,你的中文一日千里,真的几有墨水一下的。哈哈哈······

SZ(有点像Rental Car的车牌),我这里真的可以开派对,不信你问玉枝姑娘。我这个月刚好生日,治澎兄已经开始筹划如何在这里为我开派对了。哈哈哈······

老刀,没有什么好亏欠的,把你心头的窗口打开就可以让温暖的阳光照进来。你是个有热情的好人,只需把胸怀开阔,生活就会显得更加美好。你看,你的窗口一打开,阳光不是把你的脸照耀得异常灿烂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