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精彩的活着

今天对我和一些朋友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日子,这里,我要祝天底下所有人类的灵魂工程师们“教师节”快乐!

昨天下午,我的手术医生余医生(左图)特地从中央医院来阿历山大医院探望我,这令我感到有点意外但却非常高兴,我本来以为他到欧洲旅游得9月才回返工作岗位,没料到他会在8月的最后一天来看我这位降了级的病人。

当余医生出现在我的病房门口时,脸上就是带着照片中那亲切的笑容,他走到我的床头伸出右手要和我握手,我摇摇头表示我有MRSA,他一句“无所谓啦”就把我的手抓过去紧紧的握着。

余医生是位非常专业、有责任感的医生,他昨天刚放假回来,今天就在中央医院施完手术后和他的助手李医生过来探望我,他向李医生了解我的状况后就与我闲话家常。

临走前,我嘱咐他一定要经常来看我,他一边点头一边和我亲切的握别,我提醒他走前要洗手,他还真的乖乖的听病人的指示去把手洗干净了才离开。哈哈哈······

傍晚,我们的老伙伴MY来陪我聊天,他介绍我欣赏网上“中国达人秀”中的一些精彩演出,其中有一两个片段真的会令人感动而泣,我今天为大家介绍一场十分感人的“达人秀”。


朋友们,我们弹钢琴当然是用手来弹奏,你见过用双脚弹奏钢琴的人吗?上面这位小伙子就是以双脚演奏钢琴而技惊四座的刘伟。  

刘伟是中国北京人,生于1987年,10岁时因触电而意外的失去双臂。19岁时,成绩优秀的他放弃了高考,开始学习钢琴,他以坚强的毅力达到钢琴第7级。

一个人自小没有了双臂,一定会活在世人鄙夷的眼光中,生不如死,可刘伟却让人们看到人即便少了双臂也能与常人一样自然的生活,他说:“我从来没有把我当什么特殊群体,就是你们用手做的东西,我用脚做,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没有不一样。”

他认为:“我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养活自己,虽然我体会不到拥抱别人的幸福感,但我能够在琴声中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没有手,用脚一样能弹钢琴。”

我要谢谢MY的介绍,刘伟的事迹让我产生很大的震撼,和这位“两袖清风”的小伙子相比,我们实在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了,如刘伟所说:“要么赶紧去死,要么精彩地活着。”


1 条评论:

Yamstick 说...

身边围绕着贵人,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