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

伙伴东北游

昨天晚上约11点半,玉枝在《乐己乐人》上留言:

“Weiguang, we are all at airport now (16 of us, another 18 will join us in Shanghai 4 days later). Lao Wu & Yan Lan were the last to arrive. Thanks for your well wishes, Lao Wu conveyed them to us. You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其实,我之前发了简讯给老邬问他登机的时间,老邬回讯:“我在教课,十点回家,十一点到机场。你的身体好多了吗?”

我们剧社16位老伙伴就在今天凌晨飞往上海参观世博会,估计新加坡馆应该是其中的景点之一:而另18位老伙伴将在4天后前去上海与他们会合,一起北上进行为期约半个月的“东北之旅”。

这批剧社老伙伴都是和我交往40年的知心朋友,老伙伴们这一去就是16天,我当然会十分想念他们,尤其当中那些经常来探望我的老友。

就在接近凌晨时分,我的手机响了,是老邬在机场打来的,他说:“老伙伴都很关心想念你,他们想一个一个和你说话。”听着他们熟悉的声音,我一下子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我心里在默默的祝老朋友们一路顺风、乘兴而去、尽兴而归。

我这几天是处于“熊市”低靡状况,先是膀胱发炎体温上升,现在又出现关节炎现象,脚踝关节疼痛,连膝盖都一并痛起来,目前只能做些轻微的运动,希望今天经过服药外加休息后,明天可以恢复正常的运动。

昨天收到治澎兄的一则简讯:“伟光兄,昨晚听你在博客上的 Trumpet 乐曲,不断地再追看其他的。结果睡觉时整个脑袋瓜都在吹喇叭!现在变得 Gong gong 的,很够力!”

哈哈哈,我今天要播出一首绝对能令大家听了之后睡得安详的乐曲,这是改编自费德利·威德里(Frederick Weatherly)写的一首名为《丹尼男孩》(Danny Boy)的伦敦德里小调(Londonderry Air)伦敦德里是北爱尔兰西北部的一个港市,而这首曲调是爱尔兰人家喻户晓的一首民谣。


演奏这首《丹尼男孩》的是来自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被誉为“金笛手”的长笛演奏家詹姆斯·高威爵士(Sir James Galway)(上图),他既是一位古典长笛乐曲卓越的演绎者,也是一位跨界的演奏大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旋律优美的《丹尼男孩》由 James Galway 长笛演奏更显委婉缠绵,配上图片景色,感人倍至!
SZ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