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值班人

昨天是星期天,医生都不上班,物理治疗师也都留在家休息,护士们相对的就比较轻松,我因而能享受进入浴室冲热水凉的待遇。

宗英星期天必须陪女儿到南侨小学教课,过后她会到报业中心听事前已经报了名的讲座,她与女儿说好今晚过来陪我一起观赏少芬的语文节目《华文?谁怕谁!》。

早餐过后把早报一个劲儿看完,为了避免无所事事的想东想西,于是躺在床上做运动。

午餐时间很快就到了,今天吃的是牛排,老实说,如果换成是在弥漫着浪漫气氛的西餐厅与宗英“锯”牛排,那肯定是充满兴致的;可是,现在是自己一个人躺在医院里吃牛排,真的是不知“牛味”为何物。

牛排终于还是“锯”完了,想想还是自己到楼下散散心,于是便把最重要的“乌龟壳”(护腰甲)戴上,向护士要了一张轮椅,正待“骑”上“二轮车”时,剧社老伙伴的“值班人”明园现身了,哈哈哈,来得正是时候。



我们一起离开病房到楼下去,明园要帮我推轮椅,我坚持自己推以便锻炼手臂的力量,明园买了两杯咖啡和两个金枪鱼派,我们躲到药剂室的一个没人的角落,一边享受冷气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则天南地北的聊起天来。

不久,另一位剧社老伙伴的“值班人”兴南突然出现,原来,他去到病房见我不在,向护士们打听到我和朋友到楼下逍遥,于是也到楼下来加入战局一起“打牙镐”(广东话:聊天),两位老伙伴“值班人”直和我聊天聊得不想离去,要我“千赶万赶”才依依不舍的回家。哈哈哈······

当我刚刚躺回床上,又两位老伙伴“值班人”华俪与陈村夫妇来访了,他们还带来了许多新鲜的水果。华俪很关切的问了我最近的情况,我当然详尽的向两位老伙伴报告了。

老伙伴走后,留下了无限的温馨,明园还发来简讯开玩笑的说:“哈哈,我又有接班人了,你看那么多老友支持你。加油!华俪姐还在值班吗?你不用睡了,哈哈哈!”

是的,当我寂寞难耐的时刻,有这么多“值班人”来陪伴我,关心我,这种际遇恐怕连当今皇帝都无法拥有的,我真的十分感谢伙伴老友们的贴心关怀,感恩啊!

2 条评论:

伟光 说...

谢谢CT真切的关怀,也谢谢杨帆兄与育民兄和我分享心情,没事儿,把心事抒发一下就舒服多了。

匿名 说...

你命真好, 有两个体贴的女人 (老婆和女儿)还有那么多好朋友支持关心,连医生护士都对你特别关照。
好好休养。回星时一定去看你。

yan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