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开斋节长周末

开斋节的这个长周末过得可是又开心又惆怅,开心的是有许多伙伴和学生们来探望我,惆怅的是膀胱受感染,体温升高至38.3度,腰部肌肉有点扯伤。

星期四下午,南侨中学弦乐团一群为数约10人的“代表团”到医院来探望我,叙一叙师生情。

开斋节当天没有物理治疗师值班,可是,运动是不能休假的,趁早上没人来访就在床上自己充当“魔鬼教练”做脚部和手部运动,当我闭着眼睛做完最后一下手部运动时,突然感觉身旁不知什么时候坐了一个人,你猜那是谁?哈哈哈,老伙伴明园是也。

下午,老邬、燕兰、刘立、玉珊和明园忽然在我的病房出现,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刘立还带来了好吃的“萨奇马”,原来,我们的老伙伴们明天就动身前往上海,另一批老伙伴将在几天后飞到上海与他们会合,然后一起到东北感受一下美仑美奂的北国风情。

老邬对刚剃了个新头的明园打趣的说:“我们走了,该由你来接班探望伟光了。”明园笑笑没答话,其实,明园每个星期起码来和我聊天两三次,比谁都勤。哈哈哈······刘立临走时还是那句话:“我们会再来的!”老伙伴总把我挂在心上,实在令人感动啊!

当老伙伴们离开后,我的情况急转直下,我的腰部肌肉有点扯痛,接着,一股不舒服的感觉顿然而生,这种感觉十分熟悉,我马上要护士帮我测量体温,果然,一测之下为38.3度,那晚,我很早就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隔天一早,Dr Lim 告诉我,经过验血与验尿的检测,发烧的原因是因为膀胱发炎,需要打抗生素点滴一个星期,星期六整个早上还是昏昏沉沉,到了下午才开始好转。

伙伴们,能到东北一游实在是一生中难得的盛事,故人有云:“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希望大伙儿能乘兴而去,尽兴而归。

1 条评论:

linsoo 说...

现时的北国该是袅袅秋风,遍野金灿。
愿远行的伙伴旅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