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别吝于称赞

“天有不测风云”说的真是不错,我的状况就像风云一样的存有许多变数。

昨天早上下了一场倾盆大雨,不,应该说是倾“缸”大雨,因为“缸”比“盆”大,我的情况比大雨还糟,我从前晚开始就“一泻千里”,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前晚泻了两次,凌晨1点一次,3点一次,昨天一整天共“解放”了五次,太夸张了!

唉!睡又睡不好、吃又吃不下,搞得我本来已经稍麻的双腿直发软,躺在床上像条虫,什么都不能做,一想到无法像平时那样做运动时,我的情绪就坏到了极点,可那有什么办法呢,只好认命了。

这里从主管医生Dr Lim、护士长、我的病房护士、物理治疗师还有清洁女工都来问候我,Dr Lim还下达一道“圣旨”,取消我当天一切的运动,并安慰我说:“不要担心,今天好好休息,明天好了就可以继续做运动了。”

幸好,“股市”今天真的止泻回升,休息了一天,今天的精神好多了,一大清早把脸上的“杂草”清理干净,吃完早餐后等待医生巡房,Dr Lim 一见面就说“唔!今天气色不错嘛。”接着,他很慎重其事的在他的助理医生、众多护士面前向我道谢。

我在前晚“一泻千里”前,即兴地写了一篇关于我对目前“下榻”的医院,就是这间中央医院附设于阿历山大医院的复健中心所提供服务素质的意见,投寄联合早报的“言论版”,并电邮了一份拷贝给在中央医院工作的玉枝。

哇!想不到玉枝的手脚真快,在征得我的同意后,马上把它翻译成英文存档并发送出去,现在,Ward 5的每个医生、护士和物理治疗师都知道544的那位007.5可不是好惹的,Don't play play !哈哈哈······

玉枝把中文翻译成英文的水平真的是一级棒,过几天早报如果刊登这篇文章,又或者过很多天还不登的话,我会把这篇名为《新加坡最好的复健中心》原文以及英译版上载于《乐己乐人》,望各位指正。

这篇文章主要是赞扬这个属于中央医院的复健中心,有一套完整与健全的系统帮助手术后的病人复原,同时也表彰了在主管医生的带领下,全体医生、护士和物理治疗师全心全意护理病人所体现出来的医护人员应有的专业精神。

我认为做人不要吝于称赞身边的好人好事,当人们把应做的工作任劳任怨的做好而受到应有的肯定时,他的工作情绪将会高涨,工作素质也将提升。Dr Lim 向我道谢时说:“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你的表扬书对我们起着很大的激励作用。”

哈哈哈,我今天又破记录了,居然走了60米,连经过的Dr Lim 都频频点头,有什么稀奇?人逢喜事精神爽嘛,股市涨咯!我努力锻炼一定会种瓜得瓜的,不是吗?哈哈哈······

4 条评论:

linsoo 说...

鼓掌!喝彩!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你是不是吃了太多的“美食”才“大漏”啊?哈哈哈哈哈

匿名 说...

你说:别吝于表扬!我十分同意。记得念过的快板吗?--“好人好事要表扬,坏人坏事得揭穿!”
你的好心情也感染了我们,真希望能千里发功,助你一臂之力。让你好得更快!嘿---如来神掌!华俪

boon 说...

如果世上多几个不吝于表扬身边好人好事的人,人事间就多了不少的温情。你写得好,多写写所见所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