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医院里一天的生活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的,我已经在阿历山大医院住了46天,医院的生活说好听是很有规律,但却是既枯燥又沉闷的,如果不是生病,有谁愿意住在医院里花钱买罪受?

幸亏,我的女儿有先见之明,买了架膝上电脑给我,让我能纵情于网上的花花世界,否则我现在可能看完报纸躺在床上发呆,患上老人痴呆症可是指日可待咯。哈哈哈······

不过,话说回来,医院里一天的生活也和工作一样忙碌,时间的安排也十分紧凑,从早上睁开眼睛一直到傍晚的晚餐时间,一样紧接着一样排得满满的。

清晨5点半,晚班护士就会叫醒沉睡中的病人,在她们换班前为病人测量体温和血压,让病人小歇一会儿后是刷牙漱口,紧张的一天从7点半正式开始。

早班护士于7点报道后即举行交接仪式,听护士长训话,当这位头头把该说的都交待清楚后,所有的护士马上兵分多路,把病房里的病人一个接一个的送入冲凉房洗刷干净。

我的情况最特别,由于我动的是较复杂的腰椎手术,为了避免伤及我的腰椎,院方只允许我每个星期冲两次凉,其他天都是干洗,而护士通常把我排在众人之后,这样,她们可以一边慢慢的帮我擦身体,一边轻松的和我聊天,哈哈哈,写意哦。

8点15分是早餐时间,9点开始,穿着制服的物理治疗师就会出现,把病人带出去做运动,10点半一过,主管医生就好像议员拜访选民一样,带着几位助理医生巡房,一张床一张床的去访问病人,争取选票?哈哈哈,当然不是啦,是了解病情。

我早上的锻炼主要是以脚举重和走路来强壮脚部肌肉,11点半午餐送到,下午2点,魔鬼教练准时来帮我练手力,3点半茶点,4点过后是是锻炼站立平衡,5点半开始享用晚餐,晚餐过后才是自由时间。

晚上的时间很珍贵,我通常是陪宗英聊天,如果老婆没来就写写博客,看看电影,一天就这样很快的过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