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魔鬼训练

我这个人生性属于懒惰型的,做事从没做到100巴仙,总是明日复明日的托到最后一分钟才来急就章;偏偏在我的这一生里,不同的阶段总是有一个火车头型性格的人在推动我,让我不得不迈步前进。

在剧社搞乐队的时候,我有老伙伴国平,结婚后有我的老婆宗英,从事学校乐队指挥有我的同事承志,这些都是做事一丝不苟、冲劲十足的人,想片刻偷懒都几难一下的。

你说我幸运也好,倒霉也行,我现在阿历山大医院又碰上这样性格的人。

我今天以三角拐杖走了约30米,当然不是一口气走完,而是走了15米后休息5分钟再继续走15米,我的物理治疗师笑笑的说下个星期的目标是50米,可惜她看不到我在心里暗暗的伸舌头。哈哈哈······

这里的每一天里,有两组人在不同的时间来帮我做运动,一组帮我练手力,另一组帮我强壮腿部肌肉。

锻炼脚力当然不只练习走路,还得躺在床上,两只小腿轮流绑上约2公斤的重量,做不同款式的运动,练完腿部运动后包你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喘气5分钟。

手部的锻炼由一位性格有如军队教官的物理治疗师负责,简直是魔鬼训练,他今天拿了一粒3公斤的小保龄球来,要我抓住做不同款式的手部运动,他当然知道我的脚已经没力了,所以让我躺在床上练手力。

这位男教官要我双手轮流上举30下,弯臂30下,上举后弯30下,然后把球放下,双手紧抓特制的塑胶带伸直后往两边用力拉开强健胸肌,这样是一套得做足3套。

这样的锻炼当然不轻松,不过,我做,我照做,我有什么理由不做呢;我要从新出发,我要站起来,我要走路,我要走很长的路,我没有忘记伙伴们的叮嘱:“能站起来走路是你的心愿,也是我们的心愿!”

不过,我告诉你,当我出院的时候,你可能已经不认得我了,因为,我已经变成下面这个形状了。哈哈哈······

6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哈哈哈。。。请您到芒果树下串一串。

伟光 说...

哈哈哈······Great job!!!

匿名 说...

好期待哦!就等着看你这样走出医院。说定啦!--扬帆

狮城小人物 说...

哗!好健美呀!但愿这天早日到来!!!!

匿名 说...

帅气肌肉男,迷死人了!
还有,适当时候应该转告你的物理治疗师们,说你的朋友都说他们很棒,居然能把你撑起还逼你复健,而且进展这么好,他们功劳不小!

匿名 说...

我猜你在咬着牙做复健动作时,一定会不断地这么想: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对吗?华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