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征途

朋友们,我又来也!不知不觉的,从动手术到现在已经有26天了,这段住医院的日子肯定不会病死人,但却会闷死人,我的女儿深知老爸的心事,在忙过她的青奥运开幕式后,又把膝上电脑拿来,让她老爸写博客过过瘾。

说起来似乎有点出师不利,我上星期五从中央医院转来亚历山大医院后,星期六就开始发烧了,一度还烧到39度,医生不敢大意的马上为我注射抗生素,这抗生素一注射下去,什么胃口都没了,任你什么山珍海味都让我提不起劲儿。

星期天早上整个人昏昏沉沉的什么都不想吃,什么都不想做,只想找周公“下棋”,我还下“禁足令”要护士们都不要来烦我。

屋漏偏逢连夜雨,医生说我被验出带有一种名为 MRSA 的病菌,这种病菌虽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却会通过接触而传染开去,说起来还真的很夸张,每个要接触我的医生、护士或物理治疗师都必须穿上防护外套、戴上面罩和手套,俨然一副大敌当前的样子。

我当然不敢怠慢,马上发了个简讯给老邬,让他给伙伴们拉响警报,实施“戒严令”,心想,我入院动手术之前已经让 Mr Pain 折磨得不成人形了,现在又来了个什么 Mr Sa 的,实在命苦啊。

今天,龙爷带了文成兄来探访我,一见面我就喊道:“千万别碰我!”两位访客被我这一喊还真的有点不知所措。哈哈哈~~~~~~

目前这座亚历山大医院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座旧的亚历山大医院了,旧的亚历山大医院已经迁移到义顺,改名为邱德拔医院,而目前这座医院已经是中央医院的一部分,是专门帮助病人做物理治疗的复健中心。

我今天的运动是披上盔甲坐在床边,坐的时间已经增长了,然后以三截拐杖用力的将自己撑着站立起来,数到十声又坐回床边,这看似轻而易举的动作对我来说简直是难如登山。

物理治疗师要我做五次也真的有先见之明,我在完全没别人协助的情况下重复做着这个运动,到了第五次,一点也不夸张,我是使出平生吃奶的力,把自己撑起来,两条腿酸软到有点像不是自己的,当我躺回床上时已经全身“瘫痪”了。

我心里十分清楚,眼前这条康复道路还很崎岖漫长,只能耐心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完成我生命中的另一次征途。

5 条评论:

boon 说...

老兄。路虽难走,我相信你会勇敢的走到尽头。我们瑞典见面。不要忘了你的诺言。文娟

linsoo 说...

船夫与惊涛骇浪搏击,音乐充满战斗的力量。
尽管处在艰难搏战之中,谷主得拉宽节奏、放慢速度(Andante),心平意静,躺卧时就神游翠绿的田野,沉默的远山,安详的峡谷,芬芳的花园,还有那柔波轻荡的天鹅湖。。。

狮城小人物 说...

征途漫长又艰险,排除万难勇向前!加油!!!

老刀把子 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匿名 说...

这征途除了耐心还需要信心,give me a high five !

还有一件事想告诉你....
呃...。 你的头发是真的,不是假发耶。。。 验证完毕。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