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明天会更好吗?

昨天刘立和杨帆来看我,正当我犹如“老佛爷”那样的坐在高背椅子上,心里十分高兴,才谈不到一会儿,中央医院的李医生突然“驾到”,要检查我背部的小伤口。

说到这位李医生,他是我的主治医生余医生的第一助理,余医生已经到欧洲大陆快乐逍遥去了,临走前嘱咐他的团队医生一定要照顾我,因此,即便我已经降级至B2又搬来亚历山大医院,即便只是来看一位病人,李医生还是非常专业的从中央医院过来看我,为我清洗背后的那一点点小伤口。

傍晚,明园带了他的笔记型电脑过来,想让我看看网上的一些精彩节目,包括中国残缺人士如何以脚趾弹钢琴,还有中国农民演唱歌剧选曲“今夜无人入眠”,可惜明园的电脑引擎走的是“柴油”,所以无法如愿。哈哈哈~~~~~~谢谢明园。

昨天一整天都觉得很累,到了晚上血压突然降得很低,护士开始紧张起来,午夜更是降到上压80下压60,这回连医生也开始不安了,一边吩咐护士给我打点滴,一边又让护士给我做心电图,结果一切正常、白忙一场。

今早,我的血压回复100/70,护士总算松了一口气,接近中午时已经上到120/80了。医生告诉我,虽然现在恢复正常了,但这是因为持续点滴的作用,如果把点滴拿掉,那就不得而知了。

中午,物理治疗师来帮我做运动,要我起立坐下共5次才让我坐在高背椅子上,这一坐竟然坐破记录,共坐了一小时40分,结果,我是第一次坐在椅子上吃午餐的。

可能你会为我高兴,但这破记录的坐却让我给物理治疗师训了一顿,原来要久坐必须学会移动屁股,否则可能坐伤肌肉,所以说物理治疗可不是那么简单的。

果然,傍晚的治疗就出问题了,另一组物理治疗师来,同样是要我起立坐下5次,这回我已经感到力不从心了,而且左股有点隐隐作痛,但还是遵照指示坐在高背椅子上。

半个小时后,当我要从椅子上回到床上时,麻烦来了,我竟然无法在两位物理治疗师的扶助下把自己撑着站起来,而且试了3次都失败,这时候,心慌、焦急、沮丧全都涌上心头。

当然,我最终还是回到了床上,但过程是困难兼尴尬的,心情也不尽然好过,唯有冀望明天会更好吧。

4 条评论:

Tay Yumin 说...

伟光大哥,我想这和您坐得太久有关,护士说的对:“长时间坐着,要挪动屁股。”
我的工作,须要长时间坐着,但这并不会使我的肚皮加宽,理由很简单,这全靠我练过一点太极有关,我常说:“我是坐着打太极的。”很多朋友都说我夸张,其实不然,太极是一种“内动带动外在的运动”,所谓的内动,也即是以身体的中轴为中心,在没有外在动作的情况底下,驱动身体的筋骨做推、拉、按、提、挤、拨等动作。这听起来好像很难,实际上确实很简单的。是意念带动一向来用来用以执行那些动作的肌肉及骨关节所产生的一系列的内在动作,以致使你感觉到你在不动声色中躯体完成了以上所讲的那些动作。
当然摇屁股也可以,就是不能长时间坐定在哪儿就行了。放心,躺下多休息一点时间,就会消除那些懒惰下来的筋骨了,明天又是一条好汉子。

匿名 说...

你就把你那些休息太久的筋骨当成五线谱,一粒一粒音符慢慢咚下去唤醒它们。

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只要当天的物理治疗要求你都做到了,就要奖赏自己。同时告诉自己:今天我有尽心把功课交上去。

可能在你对自己当天的表现感到失望时,看在物理治疗师的眼里其实是意料中的呢?所以,把评估交给治疗师。酱你的心理压力就会消失,功课就会做得更有效果。

功课交上后,就不想它了。然后就听歌、上网、看书或做你喜欢的咚咚。第二天又再专心做功课。日复日,当你默默耕耘忘记了收获,收获就会不知不觉出现在你眼前。

只要你保持这心态:- 这是一项大工程,而且是须要慢工出细货的大工程。不要在心理上给自己设时限。

明天一定会更好,就酱说定了~~

乖乖哦,龙底东。。 哈哈~

匿名 说...

楼上两位说活看了获益不浅。
伟光,谢谢你这么仔细地描绘整个过程,让我们了解复元道路的艰辛,因为谁都说不准会不会哪天自己的身体也需要个大整修,到时肯定要以你为榜样。所以,失望沮丧时要想想楼上那个“龙底东”的话。
加油!你背后有好多人在挺你。

匿名 说...

有道是:欲速则不达,欲达则听话!
听谁的话?你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