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永远的爱

今天是宗英的生日,我在这里祝福这一位与我相识40年,和我一起生活了30年,彼此相互扶持、患难与共的老伴儿,身体健康,永远美丽,生日快乐!

自2007年10月19日开写博客以来,我每一年都在《乐己乐人》上为宗英庆生,今年当然也不能例外,但今天的大脑特别迟钝,于是把前3年的博文都翻了出来当成“贺礼”。

2008年7月12日《快快乐乐直到永远》

今天是7月12日,是我的枕边人宗英的生日,我以伍思凯的这首《生日快乐》送给我心爱的人,祝她永远快乐,这首歌的歌词已经把我心里要说的都说出来了。

宗英出身在当年乡村务农的家庭里,思想作风简单纯朴,性格豪爽大方,从不扭捏作态。

你知道吗?这位“乡村姑娘”不但电单车骑得“一级棒”,还拥有罗里“礼申”(驾驶执照)可以驾驶大型车辆呢。

哈哈哈,这种“巾帼不让须眉”的个性,不去当兵做“元帅”真是有点可惜。

不过,话说回来,我就是喜欢宗英这种“喜怒形于色”、“说一不二”的豪放性格。

至于宗英到底看上我哪一点就不得而知了。哈哈哈······

2009年7月12日《宗英生日》

人与人能够相处在一起成为好朋友是一种缘分,如果进一步成为夫妻那就是一种不平凡的缘分了。

我于1969年认识宗英,就在小坡那间店屋式的大众书局里。我们在1981年注册结婚,1982年底在丽华酒家设宴行华人婚礼,很多在这里看我博客的伙伴朋友都是当年的座上嘉宾。

我和宗英共同生活了27年,在这一段日夜相对的日子里,我们经历了各种香甜苦辣,我们学会了夫妻间的相处之道,我们学会了相互关怀、尊重和忍让。

可以这么说,我们一天天都在增进的感情,就像深藏在地窖里的陈年老酒般的香醇。

我想,“肥人有肥福”(广东话),能够和宗英结为伴侣真的是我的福气,尤其是在我住院的那两个月里,她一个人扛起整个家,不辞劳苦的日夜往医院跑,那股关切之情就令我十分感动了。

2010年7月12日《宗英生日》

今天是我的好太太宗英的生日,我在这里祝她身体健康,永远是那么的美丽动人(女人最在乎的)!哈哈哈······

宗英是个喜欢低调处世的人,却偏偏嫁给一个事事坦荡荡的男高音(唱高调的人),这或许是天注定吧。哈哈哈······她还经常提醒我不要整天把她写得那么好,她认为自己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有着许多缺点的女人。

我说我的博客主要就是写我自己的生活,我身边的人与事,既然名为《乐己乐人》就要尽量写些让自己和让别人快乐的事情。

在生活中,我认为无论是自己的亲人或朋友,好人好事应该多加表扬,把那些好的、正面的讯息传扬开去,别人高兴,自己也快乐。

我一直都认为做人不应该只看到别人的缺点,应该更多的去发掘别人的优点,当你怀有这样宽广的胸襟时,你的心情一定美好,生活也肯定充满阳光。

其实,在生活中如何去欣赏和肯定自己伴侣的优点也是一门学问与艺术哦,不是吗?哈哈哈······

我来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乐
生命真的可喜
让我向你祝贺

我来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乐
因为有这一天
我们才能唱和

天天相见
说不出蜜语甜言
对你的爱藏在心田

就在今天
衷心地祝福你
快快乐乐直到永远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14 条评论:

匿名 说...

祝福人美德美的黄太太宗英诞辰快乐!玉青敬贺

007 说...

happy birthday !!!

匿名 说...

祝黄太太生日快乐。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天天有小胖爱,日日有小胖疼。羡煞旁人。JT

匿名 说...

虽不曾深谈,宗英却给我留下坚毅豪爽的印象。华俪祝你生日快乐。

俳优 说...

人生得一贤内助,夫复何求?

祝愿黄太太生日快乐,青春永驻。

熏衣草 说...

祝黄太太生日快乐!

黄先生,你真幸福耶~

匿名 说...

宗英,生日快乐!我是刘立,还有我的查某人阿珊,我们祝你生日快乐!

匿名 说...

我的电脑失灵一整天,还好赶得上。。。
宗英:喜悦和美丽永伴你,祝你生日快乐!黄亮

Yamstick 说...

玉枝育成祝伟光的漂亮太太宗英生日快乐,永远幸福!

匿名 说...

祝福伟光嫂宗英女士生日快乐!

福基

浩亮永心 说...

宗英伟光,愿你们时时享有今天一般的喜乐。
好亮永心,台北贺宗英生日快乐。

匿名 说...

赶上在一天的最后一小时送上祝福:恩爱幸福,健康如意!杨帆

SZ 说...

现在是美东时间下午5:32,还是七月十二日。
宗英,在你缤纷的人生之旅,愿美好的祝福萦绕着你。

匿名 说...

哈哈,我的祝福来晚了两天。
嬿谕祝 伟光,宗英天天幸福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