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瓶颈

最近的生活有点懒散,或许是贫血的缘故吧,人很容易觉得疲倦,大脑的思考能力显得有点迟钝,精神也不容易集中,除了例常的教课、做运动、上网浏览,阅读报纸,其他时间大部分都用来休息,什么都不想做。

上个星期五到中央医院复诊时,我的手术医生看了我的验血报告后,认为这个贫血问题并不严重,他还查阅了我之前的验血报告,我的红血球含量只是比标准指数低一些,但基本上平稳,并没有下降,他要我服食一些“铁质”药丸,看看有没有帮助。

至于我的复健进展似乎已经来到一个瓶颈,余医生说我的复健进展已经从上坡来到平地,意思就是现在一切的努力所换得的将是很微小的进步,这听起来真的会有点泄气,但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我想,现在应该还没到放弃的时候,还没到向命运低头的时候。

我们请了一位很有经验的物理治疗师KK到家里来指导我继续努力的做复健,虽然一个星期只来一次,费用确实也不便宜,但为了能够更好的恢复体能和行动,只能忍痛不去想太多了。

KK每次来会先帮我推拿我疼痛的部位让那里绷紧的肌肉得以放松,然后指导我有针对性的做运动,她认为目前应该重点加强大腿和小腿肌肉的锻炼,同时也要加强腰背肌肉的锻炼,于是设计了好多动作要我练习,而且还要我像服药那样,每天3次,每次好几遍的重复锻炼,她还几乎每天都发简讯来了解疼痛的情况,运动锻炼的进展,并对运动量作适当的调整。

我现在已经没有绕周边的组屋行走了,做完KK交待的运动锻炼,哪还有力气去走路,不过,KK的看法是,如果腿部肌肉得到锻炼而力量得以增强的话,那走起路来肯定会越来越平稳,也肯定可以走得更远,对了,我最近在KK的鼓励下开始用两根拐杖走路,虽然只在家里的厅来回走过两次,但这也算是一个突破吧。

刚刚接到恺灵从奥地利打来的长途电话,他们已经开着租来的那辆休旅车(右图)抵达奥地利的格拉兹。

看,休旅车上还挂着我们新加坡的国旗,象征年轻人向世界各国选手展现自己爱国的信念,他们明晚将正式披甲上阵,准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过招,希望他们能获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累了,改天再谈吧。

5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加油偉光兄,看看有沒有甚麼補品增長雙腿的肌肉,留心肌肉萎縮的情況,我覺得這也是重要考量之一。

能用雙杆支撐走路,是一大進步,繼續努力。

匿名 说...

我老公最近因为筋骨问题进行物理治疗,每天得做好几套拉筋动作。看他拉得呲牙咧嘴,鼻子眼睛全皱在一块,好不辛苦。没法儿啦,为了明天过得好一些,不能停!你也一样。华俪。

俳优 说...

我不是医生,帮不了忙;但是还是要劝你减肥,多做运动,因为你越不运动脚就越没有力,少运动身体又容易胖,脚的负担也越大,整个过程是恶性循环。

龙 说...

小伟:据悉事物的提升规律是必须经过“平原——上升——平原——再上升”这样一个循环不息的过程的,也许就是量变到质变吧?平原状态最容易让我们的信心失守,信心在希望就在!一下子吃出一个大胖子是不可能的,这样说当然不是酸你啦呵呵~

伟光 说...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