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选择

昨天收到老友郭永秀的简讯,他这个星期天在新加坡大会堂举行一场个人声乐作品发表会,邀请我和宗英出席观赏。

我和永秀相识已经有30多年了,说老实话,我也忘了是在怎样的一种场合里认识这位音乐界的朋友,只记得当年永秀还在指挥“国家剧场中西混合乐队”的时候,他主动的邀请我担任其中一场音乐会的客卿指挥,之后,我们就一直保持联系,还一起加入当年的“作曲人协会”和“新加坡版权协会”。

1990年,我曾邀请永秀担任我音乐会上的客卿指挥,他当时指挥我成立的“爱乐管弦乐团”演奏三首非常动听的中国管弦乐小品《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和《瑶族舞曲》,过后,我们连同另一位音乐界老友周炯训好几次受邀到东马担任歌唱比赛评判,大家互敬互重,相处得十分愉快。

永秀堪称“艺坛才子”,能文能武,多才多艺,本身是电子科技讲师的他,能够写诗歌散文出书,也能作曲、指挥,看到这位乐坛老友现在还能活跃于乐坛展现无穷的活力,除了自觉惭愧不如之外,确实为他感到高兴。

本来嘛,老友的声乐作品发表会,我当然应该责无旁贷的出席捧场,可惜的是,就在这个星期日晚上,我和宗英要出席另外一个更重要的聚会,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的聚会,不就是我们老伙伴的欢乐聚会喽。

星期日傍晚,我会开着我的BMW参与老伙伴们组成的步行队伍,一起在夕阳下漫步,之后,我们将聚在一起共享晚餐,同时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且欢乐的夜晚,我的这些一辈子的好朋友为了能够让我参与他们的“夕阳漫步”,特地提前到当天漫步的路线实地勘察,以确保我的BMW能够通行无阻,太令人感动了,哈哈哈,好期待啊!

人生不外是一连串的选择,这边厢是相识30多年的音乐界朋友举办个人声乐作品发表会,那边厢则是交往40年一辈子老伙伴们的聚会,别说我已经答应出席老伙伴聚会在先,就算不是,我也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就别问我为什么,这只不过是个人的选择罢了。

1 条评论:

SZ 说...

以真爱谱写一曲曲幸福的歌,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