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两种满足感


今天凌晨,宗英送我们的宝贝女儿恺灵和女儿的男友 Jack 到飞机场,他们将乘搭泰航飞往法国的巴黎,由于我的行动缓慢,母女俩也体恤家里唯一的男人星期天教课劳累,所以都劝我留在家里休息。

恺灵和 Jack 将在巴黎与 MICappella 的其他成员会合,然后租车前往奥地利的格拉兹(Graz),恺灵和她的朋友们将参加格拉兹(左图)举办的国际人声乐团演唱比赛,而 Jack 却趁机到那里参与空中跳伞活动,Jack 不只是一位专业的魔术师,也是一位合格的跳伞指导员,这里有哪一位想学习怎样变出花花绿绿的钞票,或想学习怎样“跳楼”,哦,不对,应该说是“跳飞机”的,找 Jack 准没错了。哈哈哈······

上个星期五晚上,我和宗英出席了恺灵与朋友们的演唱会,也体验了不一样的视听感受,我的许多亲人和伙伴朋友们也都到场为这些年轻人支持打气,希望 MICappella 音乐会不会让大家失望吧。这里要向出席7点场的朋友们致歉,由于那位演唱福建歌曲的歌手赶不上7点的演出,让大家错过了那首脍炙人口的电视剧《爱》的主题歌。

音乐会基本上是成功的,喜欢这类音乐演唱的朋友或他们的粉丝乐在其中,不过老实说,对我们这种年龄层和文化背景的观众来说,这样的音乐会久久观赏一回倒挺新鲜有趣的,如果要我像这些年轻人那样每天泡在这种音乐歌曲中,我想我还是宁可与贝多芬、莫扎特“结拜”,听听这些好兄弟的古典音乐算了。哈哈哈······


星期六晚上,我和宗英出席了另一场也是动感十足的学生音乐会,那是德新中学假南洋理工学院举行的“文娱之夜”,我曾经指挥过的弦乐团将呈献两个节目,开场的大型节目是由德新中学弦乐团、军乐团和合唱团联合呈献的《龙的传人》,这首乐曲是当年我为南侨中学校庆改编的交响序曲,这次由我的朋友蔡承志加上了合唱部分并担任指挥。

本来,我是不打算出席这次的演出,因为隔天星期日一早必须连续四个半小时的教课,真担心体力不甚负荷,可是,承志亲自打电话来邀请,他特地留了招待券,还留了停车位并安排了他的助理到停车场接我,加上几位弦乐团的学生来电说想见见我这位前指挥,要我一定不能让他们失望,唉,盛情难却,恭敬不如从命喽。哈哈哈······

这次音乐会让我有两个重大的收获,我当天晚上发现,原来自己当年改编的,现在连自己都差点忘了有这样一部作品的《龙的传人》竟然是那么的动听,那么的扣人心弦。

我是个不会珍惜也不懂得保留自己创作的粗心人,我曾经创作和改编过无数的音乐歌曲,可是原稿大多都没有很好的保存下来,包括这首改编自歌曲《龙的传人》的交响音乐,或许自己总觉得再怎样厉害也无法与大师的作品相比的缘故吧,我的前助理指挥承志就识货多了,他当年不但把这首曲的总谱复印起来,后来把它加以改编成华乐曲让华乐团演奏,现在还将它加上合唱部分呈献在舞台上发扬光大。

或许是当局者迷吧,自己当年指挥南侨中学临时组成的交响乐团演奏这首乐曲时并不觉得怎样,可是,现在坐在观众席上听别人处理和指挥自己的作品时,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就连乐团的那些崇尚流行音乐歌曲的“小鬼”们都不自觉得深深的喜欢上这首“阿嬤”级的音乐。

另一个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的那些曾经在我指挥的乐团里演奏音乐的学生们,心里还有我这个 Mr Wong,离开音乐厅前,我到学生休息室探访学生们,他们都一窝蜂的围了上来,有的问候老师的近况,有的问老师还记不记得他们的名字,有的要求与老师拍照,把他们的师母都冷落到一旁了,哈哈哈,最后,学生还一直送老师到停车场上了车才依依不舍的散去。

回家途中,宗英说:“哇,你今晚就像是明星一样,很有满足感呵!”

3 条评论:

Yamstick 说...

知足常乐。:)

龙 说...

春风化雨,绿苗不曾忘雨、忘风、忘了莳秧人,这段人

生路,美得像诗,流淌如歌!

SZ 说...

桃李满门映流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