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一年只能开一次的玩笑

唉!我真的是很想中马票的,谁不想中呢?

昨天是四月一日,我和我的博友开了一个应节的玩笑,这个玩笑真的是可大可小,我想就在今天,朋友们都在等着看这个快活谷主如何下台。

昨天在学校教课时就收到宗英的简讯:“你怎么会中马票而我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你的博客不是骗了很多人吗?” 结果回家还挨了老婆一顿骂。

我向宗英做了一番解释,我当然也必须对我的忠实博友有个交代。

写这篇博客的诱因是在牛车水吃饭时,刘立提到他在新年第一天的“佳作”,结果留言版挤得满满的,这使我忽然想起两天后乃西方一年一度的“愚人节”,是不是也可以让我的朋友们来一个“惊喜”而乐一乐?

动笔之前心里是极端的矛盾,因为,我大多数的朋友都是受华文教育的传统华校生,平时处世待人都很严肃认真,他们玩得起吗?我要怎样在不伤害朋友们的感受下开个玩笑呢?

我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思前想后,基于我对老朋友们有足够的信心,终于以中马票为题材写下这篇博文。

我对老朋友们有足够的信心是因为他们都不是第一天上《乐己乐人》的,他们都非常清楚我设立这个博客的动机和用意在于“乐己”与“乐人”,而其中“乐人”的成分是更多于“乐己”的。

同时,我的朋友们从我的博客中充分了解我的为人,我的性格,我的喜恶,知道我是性情中人,向来就嫉“赌”如仇,更别说是赌100大100小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把妈妈请出来的原因。

说也奇怪,原本是开玩笑的动机在写的过程中变得自己深有感触,而现在写这篇博文时的心情更有点沉重。

在我的内心深处,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大笔钱能够让我找个好医生把我的病治好,而在这个生活费日益高涨的现实社会,要有那么三几十万除了中马票外似乎没有其他途径了。

我今天一早就到碧山亭祭拜我的母亲,瞻仰妈妈脸带微笑慈祥的面容,我并没有撒谎,天下父母心,我想我妈妈在天之灵肯定希望我有那么一大笔钱去医病的,我相信我妈妈的邻居老伙伴华亮和我所有的朋友也有相同的期望,只可惜我不是一个好赌之徒。

我没有中马票,没有买马票的人又怎么会中马票呢?这个一年只能开一次的玩笑或许开得有点过火了,如果它真的伤害到朋友们的感受,请接受我真诚的道歉。

你们的谅解和体贴的关心其实比中马票更让我喜悦!谢谢!

1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中马票》吸引32个留言!真的,有许多人是真心希望你中马票的。但是,了解你的人又会想到,那是不可能的。你妈妈会保佑你平安健康的。

匿名 说...

愚人節嘛,開個玩笑樂一樂,無傷大雅,我起初也中計了,心裡好生羨慕,100大100小,發了!拿了錢備用,尤其是醫藥費那麼貴的今天,可真是及時雨不是嗎?又不是拿了錢後吃喝嫖賭,中馬票絕對是好事!知道被愚弄了之後,重新回去看原文,又深感充滿著艱澀、黑冷,充分體現了偉光兄的自嘲“愚”人的心境!沒事的,好玩極了!
治澎

boon 说...

伟光,和大家开个愚人节玩笑,没事!我也真希望是真的。文娟

Yamstick 说...

开玩笑也是想逗大家开心,又没有害人,不必道歉。像刘立开的那个新年第一天的玩笑也逗得大家很开怀。同样的,很多人起初也相信,后来就哈哈笑收场。到今天我还记得刘立的那则博客,也知道严肃的刘立也有调皮的时候。我想我也一样会永远记住你这篇博文的。或许有一天你会真的中马票!哈哈哈。。。

Unknown 说...

不必道歉,但大家都希望你身体健康,Mr Pain远离你。保重。

狮城小人物 说...

如此玩笑,无伤大雅,偶尔为之,乐人乐己!但我倒真希望那是真事儿的!哈哈!

匿名 说...

哎哟,道什么谦,你又不是在平日出那篇文,是在愚人节嘛,那天是国际性的被整或整人的mah,没事儿,没事儿~~ 这跟“狼来了”是两回事。

倒是我真的连续两天走到哪里想到哪里:啊,这世界上真有这等事啊,伟光为什么对他妈妈给的字那么有信心呢。。很多疑问又很羡慕。。。

为了让你好过,罚你下一篇博文不准出现“哈哈哈”这三个字。

哈哈!!

匿名 说...

我觉得伟光太有幽默感了!
久久玩一次这种特别的游戏…真是乐极了!

匿名 说...

哦,原来是愚人节的玩笑!我还半信半疑,说的那么真,一百大一百小?那是中多少啊?可又太张扬了吧?哈哈哈!本年度最佳冷笑话入围作品!--杨帆

匿名 说...

谷主,

我想上松记的希望就如此破灭啦!哈哈哈。。。!

您的幽默并没有对他人造成伤害,无伤大雅啦!反而大家都被你逗乐了,真是功德无量呀!所谓笑一笑,十年少嘛!

祝谷主健康吉祥!

匿名 说...

SZ 从昨天笑到今天,还会继续笑个不停,想起我那些远方的地球另一头的伙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 说...

你知道吗,我有一些朋友也看你的博客,是你忠实的博友,我们那两天也一路上山一路谈你中马票的事。真亏你想得出这样的一个愚人节笑话,唉,当时我还跟朋友说,你需要这些钱看病的,所以是好事,也有人说,买太大了吧,我无言以对,因为我不会分大小!——桂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