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不大乐观

过去的这一个多星期真难挨,接下来的日子恐怕也不容易过。原来,这 Mr Pain 还居然是肖虎的,虎年来势汹汹,搞得我没一日安宁。

我的情况似乎每况愈下,有恶化的趋势,起初还只是偶尔痛一下,后来演变成天天疼痛,现在好像有继续升级到“无时无刻”的趋势。

止痛药好像有点失去效用,上个星期四到诊所打了一支类似“吗啡因”的止痛针,居然没有一点作用。星期六把全天的课都取消了,躺在床上简直像条虫似的,真的悲哀。

这些日子天天都和疼痛对抗,除了教课以外,大部分的时间都躺在床上,由于不能久坐,因此,电脑只开了15分钟,看一看朋友们的博客,检查一下电邮就匆匆关上,连我的“庄园”和“咖啡座”都交由学生打理。

昨天又到诊所打针,为我打针的是位医学博士,他居然好像有看我的博客似的安慰我说:“唉!这个上帝也真的很不公平,这真的不能怪你,要怪也只能怪上帝,怪你的父母,我还不是一样有遗传性心脏病。”

这次,医生为我打的是含“类固醇”的止痛针,我取消了整天的教课,又在床上躺了一天,今天的情况稍好些,才有办法在这里说几句话。

生病真的很丧志,很多东西想做不能做,下来的计划就是花钱寻医,希望有奇迹出现。

朋友们,《乐己乐人》能够再撑多久全看谷主的健康状况,不过,看起来真的是不大乐观啊。

7 条评论:

龙 说...

小胖 你的痛 感同身受 我曾有过类似的经验 无论如何得撑下去 积极求医 但首要努力让心平静 因为心平就可达到气和 有助于你跟“痛”的对抗 相信熊猫大夫也会同意这说法 虽说痛是由你一人承受 但精神上你有大批朋友的支持和关心
朋友 加油儿

匿名 说...

伟光,很高兴见到你的博文!
最近大家都很挂念你!若有精神就涂几笔,让关心你的朋友知道你的近况…若不方便就多休息吧!千万不要勉强喔!照顾身体要紧!
朋友们永远支持你!多保重!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偉光兄,生病時兩個人的態度最重要,一個是醫生,一個是自己。
醫生的關懷和對症下藥,以及用心診治,開對藥方,給對指使,包括是否需要進一步動手術等等,是讓病人妙手回春的一個關鍵因素。對醫生的診治,要仔細聆聽,大膽追問,不要理會他是否開心或不耐煩。醫生是這樣的,如果你不追問,他們能不說就不說,有些還會呼隆帶過,如果他知道病人是有備而來、鍥而不捨的時候,以他們的身份,是不能不好好地回答病人的所有詢問的,哪怕是為甚麼要吃甚麼藥,為甚麼要打某種針,要追問追問再追問,如果聽不懂一些專有藥物的名詞,問他中文叫甚麼,或是叫他spell給你,回來上網查資料。另一個是自己,要永遠相信自己,每一次深呼吸一下,“感覺”自己體內的病痛源頭,然後要樂觀配合醫生的指示服藥,一旦藥物不對或沒效果,馬上再回去復診,再怎麼不舒服都要讓自己保持樂觀,人家說樂觀的心情能增強免疫能力,相對地能更有效的對抗病痛。加油啊!不要說甚麼不樂觀的話!會好的!

Tay Yumin 说...

是不是时候该考虑暂时放下身边的其他事情,好好的、针对性的来做好对付这“腰”精的困扰?
如果行动不便,可打电话给我,安排交通。

匿名 说...

因为记挂着伟光的“痛”,22/04 晚间我作了个梦,梦里见到的伟光虽然消瘦了点儿,却行动灵活,还像久远时代剧社开会时一样,坐在地板上谈笑风生,并告诉大家他决定整治“阿痛”,要去动手术了,还说了个确切清晰的日期,我说我等着给予帮助。说是梦吧,我真的希望伟光能做到!加油呀!好朋友!

匿名 说...

伟光兄,能体会您的痛,也能感受您的烦,希望朋友的鼓励能让您稍减苦痛,深深祝福您!!!-狮城小人物

匿名 说...

谷主,

老头只能干着急。。。!祝您一切平安!

全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