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梁荣平老师入院

哈哈哈,我以为只有自己不喜欢长篇大论,想不到我们这个博客系统也同样不喜欢长篇大论,在没有得到我的同意下,居然敢敢把治澎兄和育民兄的留言当垃圾丢进垃圾邮箱里,简直是胆大包天、罪不可恕,本想写一封长长的信去“恐怖连”(投诉),但仔细想想,人家给你提供免费服务,你竟然忘恩负义要去“恐怖连”人家,怎么说得过去呢?于是只好掩着鼻子到垃圾桶去把两位的留言拾回来,真的是万分抱歉。哈哈哈······

昨晚接到老伙伴MY的来电,他说要写这样的一篇论述真不简单,需要很好的毅力,其实,要对这样的一个课题发表自己的看法真的是耗时耗神,而且吃力不讨好,当你在论述自己的观点时,所说的历史事件、日期名称都必须经过考证,有根有据,绝对不能随随便便,胡说一通,如果不是对这个课题有想说的冲动,要把自己的看法阐述清楚,我才不做这种“傻”事。哈哈哈······

我说过了,我在这里说了这么多其实也只不过是纸上谈兵罢了,我算老几?整个世界发展的趋势还不得而知,就算我说的全在50年后应验,那又怎样?那时候谁会记得曾经有这样的一个人说过这些话?所以我说大家也不必太认真,同意也好不苟同也罢,看过就算了,这种长篇大论的博文久久写一篇还可以,如果要我常写的话,我真的要升“白旗”叫“Tolong”啦。哈哈哈······

好了,现在要说一件令人心酸的事,我刚刚从樟宜医院回来,不是去看医生,而是去探病。

我的作曲老师梁荣平老师在星期天因小肠打结而紧急入院动手术,昨天才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来,我和宗英中午到医院去探望他时,只见他昏睡在病床上,脸上戴着氧气面罩,左右手都插着管,想起他和我们一起吃早餐时让我逗得他有说有笑的情景,心里真的很不好受。

梁老师隐隐约约知道我们来探访他,他情绪显得有点激动,身体有点颤抖,他极力尝试睁开眼睛,可是始终无法撑起那有如千斤重的眼皮,他极力想把手举起,可是举到半途已经力不从心的只能把手放下,我们看见他氧气面罩底下的嘴巴一张一合的,似乎有说不尽的千言万语想向我们倾诉,可是就是发不出一丝的声响。

我轻轻的握着他的右手,告诉老人家我们来探望他,希望他能够早日复原,健健康康的又能和我们谈笑风生的一起吃早餐,他的手明显的没有什么反应,但是,我看到他微微的点头,看着这位曾经为我国音乐界作出许多贡献的音乐家体弱躺在病床上的情景,我的心痛啊。

在返家途中,宗英慨叹的说:“唉,人啊,不管你有钱没钱,不管你多有才华,当你生病躺在床上的时候,大家都是一个样。”

3 条评论:

俳优 说...

不认识梁老师,但还是送上祝福;祝他老人家早日康复。

生命的确无常,即日行善,即日享受天伦之乐吧。

linsoo 说...

致前教育学院音乐系主任:

音乐的长河
川流于忘年的荒漠
烟沙滚荡间
淌漪着如歌的清幽

岁月的夕阳
渐醉入泛金的波涛
是日暮时分
兴致犹未尽
皆因风铃回旋漫天

匿名 说...

《华乐协会》的杨秀伟,也转发了梁老师病重的消息。我祝福他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