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父亲安息了

今天,父亲在家人亲友的陪伴下去到“万礼终站”第三厅,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父亲自从在陈笃生医院动了血管修复手术后,情况十分稳定良好,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主治医生决定让父亲出院,由于身体还相当虚弱,我们将父亲转院至仁慈医院调养。

上个星期五,我和宗英到仁慈医院探望父亲时,父亲还有说有笑的表现得十分开心自在,他告诉我们那里蛮好的,一切都很习惯和相当满意,老实说,我们原本是十分担心父亲在动了手术后的安危,后来看到他过了生日而健康状况又日趋稳定,大家于是放下心头大石,三弟也因此飞回韩国继续公干。

想不到就在梁老师出殡不到两天的星期一凌晨约五点半,我被电话铃声惊醒,电话另一端传来四妹深沉的声音:“医院打电话来说父亲过世了。”

这真是有如晴天霹雳,我当时真的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自己听觉有问题听错了,我马上和宗英开车赶到仁慈医院,来到父亲的病床前,只见父亲从头到脚被白布覆盖着,医护人员为我掀开白布露出父亲苍白的脸,看着父亲有如熟睡中的样子,我不禁悲从中来的流下眼泪。

据看护人员说,父亲星期天半夜还起身上厕所,之后回到床上继续安睡休息,可是在凌晨五点他们巡房时即发现父亲异于寻常,怎么呼唤都无法叫醒他,于是马上通知执勤医生,医生赶到时证实父亲已经返魂乏术了。由于父亲的死因不明,院方必须把父亲送往中央医院验尸房让验尸官验明死因,而那天的验尸时间已过,只能等到第二天才可以将父亲领出来。

当天晚上,三弟即从韩国飞回国,第二天一早,弟妹们就在中央医院验尸房等候验尸官的报告,验尸官最终在不剖尸的情况下签发父亲的死亡证明书,死因是心脏衰竭,我们找来父亲生前的好友R先生承办他的丧事,5年前母亲过世时也由这位R先生一手包办丧事。

有办过丧事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是很繁杂琐碎、很累的事,如果家人有不同宗教信仰和不同意见看法的话,往往会搞到兄弟姐妹翻脸不欢而散;很幸运的,我和弟妹们向来都关系融洽、有商有量,这次多亏四妹、妹夫以及两位弟妇通力合作,发挥强而高效率的组织和办事能力把父亲的丧礼处理得有条不紊,令我这个作大哥的感到万分欣慰。

这里要感谢我的剧社老伙伴们,星市音乐会和星市青年团的好朋友们,宗英的老同学、老朋友们百忙中抽空来父亲的灵堂凭吊,并送来了亲切贴心的慰问,感谢治澎兄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来安慰我,感谢明园、刘立连续三天都来凭吊,感谢志为兄、刘立、玉珊今天特别牺牲个人宝贵的时间来陪伴我们送父亲最后一程,谢谢谢谢!

4 条评论:

linsoo 说...

父亲幸福安祥于睡梦中。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偉光兄,每一個人都會走到這一步,令尊大人是幸福的,睡夢中辭世,也算是很福氣啦!
你的結尾感謝詞,很“紅星大獎”咧......

伟光 说...

治澎兄,我做人的原则是,别人对我不好,我会一笑置之,人家待我有恩,我会永世难忘。谢谢谢谢!

老刀把子 说...

当心情开始平复时,为上一代所赋予我们的生命及教诲继续完美我们的人生,珍惜每一个心脏跳动的瞬间,不要让他们予以我们的美好期望落空。

与您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