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梁老师,一路走好

窗外飘着毛毛细雨,偶尔远处雷声隆隆,我对着电脑脑中一片空白,现在是下午两点十五分,我想应该就在此时此刻,梁老师已经在亲友的陪伴下抵达“万礼”了吧,无法送梁老师最后一程心里觉得十分沉痛。

前天晚上,我和宗英到梁老师的灵前吊唁,之前原本打算见梁老师的最后一面时强忍心中的悲痛,可是,就在踏进灵堂看见梁老师的照片那一刹那,我的情绪顿时失控了,泪水像决堤般的涌出而无法自己。

对于梁老师的逝世,我的心情是极其矛盾的,一方面是痛失良师而心存悲伤,另一方面则为梁老师能够早日免除病痛的折磨脱离苦海而感到欣慰,我想如果换着是我的话,与其身体残弱得每天躺在病床上受罪,我宁可选择毅然远赴“他乡”。

梁老师的离去不但让我失去一位自己敬重的师长,也使我在生活中少了一位挚友,这位老师曾经教导我如何运用音乐和声学、对位法把毫不起眼的音符谱成动听的音乐,这位生活中的挚友曾经和我一起享用美味的鱼粥、西式早餐,一起在餐桌前度过无数美好的时光。

敬爱的梁荣平老师,我们将永远怀念您,星市的朋友将永远怀念您,您的名字将在新加坡音乐史上永垂不朽,我今天就指挥星市合唱团演唱您好友黄晚成老师的《怀人》送您上路,希望您一路走好,在另一个世界里谱写新章。

5 条评论:

Yamstick 说...

梁老师会永远活在你心中。

linsoo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linsoo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linsoo 说...

乘风扬万里帆
凭栏处
情绵意远一路飘然
离歌自古最伤情
蓦回首
遥看远山树影
挥别人间袅袅炊烟
痴心柔肠

匿名 说...

伟光,节哀顺便,保重。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