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父亲生日

昨天忙着教课,虽然只教三位学生,感觉上还是有点累的,晚上宗英炒了一大锅的“斋菜”,这道“斋菜”的“内容”可丰富喽,有包菜、金针、香菇、蘑菇、甜豆皮、冬粉、黑木耳、南乳,还有一样“斋菜”不应该有的蚝干,哇,好吃极了,宗英深得我母亲的真传,往年,这道菜只有在年初一才能够品尝到,现在,只要老婆高兴就有得吃了。

今天早上,我开车载宗英到盛港办事,宗英下车后,我开车独自上陈笃生医院探望父亲,沿着宏茂桥第五道转入中央快速公路,然后从摩绵路出口转入陈笃生医院,我曾经在2008年12月在这里动手术并因伤口发炎住院住了两个月,之后又经常回来复诊,因此和这里代客停车的服务员都熟络了,那位名叫 Sunny 的服务员一见到我,二话不说就推了张轮椅过来,我就坐上轮椅自行进入医院了。

今天是父亲的农历生日,老人家已经是“华人”80岁了,由于父亲动手术住院,二弟一家到北京旅行,加上三弟到韩国公干,因此,我们不打算为他庆祝生日,二弟本来要在这个时候带父亲到北京旅行,怎知刚交了订金却逢老父紧急住院动手术,还好父亲的病况趋于稳定,于是决定依时出发,今天就让我来为父亲庆祝生日吧。

我推着轮椅到医院的“星吧”买了一块蛋糕,然后乘电梯上到11楼,来到父亲的病床边,摇了摇正在打盹儿的父亲的手,父亲睁开眼睛微笑得和我打招呼,父亲的精神很好,只投诉有点累,我问他这里住得习惯吗?晚上睡得着吗?半夜会冷吗?他一直都回答很好,很好,不过很多时候是答非所问,接着,他说了很多话,老实说,我听了似懂非懂的,不知道老人家在说什么。

不久,四妹也来探望父亲,她说父亲除了喝营养牛奶,喝水喝汤外,其他固体食物一概不吃,问父亲要不要吃蛋糕,答案还是 NO,结果,四妹必须软硬兼施、连骗带哄的,他才答应尝了一口,真拿他没办法。

后来就进入“问答时间”,我们问父亲知不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他今年几岁啦,他是属什么生肖啦等等等等?哈哈哈,老人家竟然还是答非所问,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他还能够叫得出我的名字,四妹就没那么运气了,问父亲知不知道四妹叫什么名字,他明显得忘记了,好一个父亲,他居然还会自己打圆场说,她不就是我的女儿喽。哈哈哈······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老爸看来气色不错。

希望他早日回复。

你自己也要多多保重。

CT

linsoo 说...

岁暮冬寒雪上霜
盼来春暖绿枝桠

匿名 说...

云淡风清尘烟没
但得满园韵庭芳

(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