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梁老师逢凶化吉

别看我上个星期嘻嘻哈哈的写博客,东拉西扯的评这论那,写得又长又“香”的,可我整个星期都一直受着腰痛的困扰,每天还得依靠止痛药与疼痛抗争,现在离20日做断层扫描和27日见余医生还有十多二十天,还有罪好受呢。

昨天原本打算到陈笃生医院探望父亲,已经有一个星期没到医院探望他老人家了,四妹早上来电说父亲的情况基本上是稳定的,只是伤口内的血管还有非常轻微的溢血,人显得疲倦,也没有胃口,因此还需住院接受观察。

就在这个时候,我又接到梁荣平老师室友家通的来电,他说梁老师的病况不太乐观,已经被送入加护病房,而他的家属和部分星市音乐会的朋友现在都在医院,在衡量两位老人家的病情急缓之后,我和宗英决定马上动身前往樟宜医院探望梁老师。

樟宜医院三楼的加护病房外,我们见到了梁老师的弟妹们,还有约10位星市朋友,由于梁老师的情况趋于稳定,严肃紧张的气氛稍有缓解,据家通反应说,梁老师是在昨天凌晨忽然间血压降至危险水平,立即被送入加护病房急救,院方通知梁老师的家人到医院守候,幸亏最终抢救成功,梁老师吉人天相的脱离险境。

当我们抵达医院时,梁老师的情况已经渐趋稳定,对我们在床边问候的话语还时有反应,由于医院不允许太多人进入加护病房,轮到我们的时候是和星市青年团的小妹梁洁莹、星市的钢琴伴奏苏恒一起进入加护病房看望梁老师。

梁老师没有睁开眼睛,只是静静的躺在病床上,我推洁莹上前和梁老师说话,好一个洁莹,发挥她当DJ的特长,握着梁老师的手滔滔不绝说个不停,什么梁老师你一定会好起来呀,我们以后一定有机会坐在一起吃饭啦,忽然间回过头来问我,梁老师喜欢吃什么?我回答说:“猪脚。”洁莹先是楞了一下,接着又继续说:“等你好了之后,我们一起去吃猪脚。”这时,我隐隐约约的看到梁老师的眼睛眨了一下。

下来,我又推苏恒去慰问梁老师,苏恒的眼睛明显的有点泛红,握着梁老师的左手说:“我没有小妹子那么会说话,希望您能早日康复,健健康康的和我们大家在一起。”

今天早上接到我们秘书杰生的简讯:“梁老师目前状况较稳定,不需要依靠药物来稳定血压,但是,肺部感染还是极严重。其家人劝请所有友人暂时不要前往探访,并表示感激,请团员注意。”

其实,我们星市每一位团员目前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希望我们这位音乐导师、星市的创办人、我国伟大的作曲家梁荣平老师,能够逢凶化吉、早日恢复健康的安度晚年。

1 条评论:

linsoo 说...

岁月的夕阳
渐醉
入泛金的波洲
日暮时分
兴致
犹未尽
听啊!
风铃串串
在夜里
旋咏轻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