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Mr Pain 又来了

今天早上,我到中央医院做断层扫描(CT Scan)时,收到老伙伴的简讯:“你几天没有更新博客,还好吗?”我的老伙伴们就是通过这个平台了解我的生活近况而予以关怀的。

最近,久违了的 Mr Pain 又找上我来了,对我造成很大的困扰,父亲去世的前几天,我的左下腰忽然疼痛起来,逼得我不得不猛吞止痛药,花好多时间躺在床上休息。

梁老师在前个星期三去世,我当天忙于教课无法吊唁,星期四和星期五晚上我都前往梁老师的灵堂看他最后一面,星期五早上我还到仁慈医院探望父亲,星期六和星期天是忙于教课的日子,本以为星期一可以好好休息一天,怎知天没亮就传来父亲过世的噩耗,于是赶往医院见父亲最后一面,连续三晚在父亲的灵堂招待前去吊唁的亲朋好友,星期五父亲出殡,星期六和星期日又忙于教课,或许是因为腰椎吃不消吧,才又让 Mr Pain 乘虚而入的找上门来。

原本应该在上个星期二做的断层扫描因办丧事而改在今天早上,做这个扫描前4个小时不可以进食,由于预约时间为11点,我于是七早八早6点半就起身吃了两片面包再继续睡觉,表格上说明扫描约需时20到30分钟,结果不到5分钟就搞定了,可这5分钟却几乎要了我的命,原因是那张活动的床不是平的,是有点凹下去的,上床没问题,躺着也挺舒服,难就难在起身时无法顺利转身,加上原本就腰痛更难上加难,结果必须惊动三名大汉七手八脚的把我拉起来,就在起身那一刹那,我的腰痛得像是要断了一样,坐在床边直喘气,真要命啊!

星期天教课时接到声乐老师于吉星老师的问候电话,他怪我为什么没通知父亲逝世的消息,之后,老伙伴少民也来电说他不知道我父亲过世没来吊唁而向我道歉,接着收到保华兄的简讯说他是看到我的博客《父亲安息了》后才知道我父亲已经火化了,他为不能出席丧礼而感到万分不好意思;老实说,这次父亲辞世我原本不想惊动伙伴好友的,可当天早上收到老伙伴的简讯要我帮忙买东西,我不惯扯谎就告诉她暂时不能帮忙的原因,消息就这样传开去了,这里又得谢谢伙伴朋友们对我的无限关怀了。

父亲的骨灰是安放在碧山亭,母亲逝世时他就订了母亲隔壁的位了,那天在碧山亭安灵位时出现了一段小插曲,由于安灵的地方必须攀爬梯阶,只好由二弟代我领着弟妹亲人们随师傅礼拜,当师傅要二弟“博杯”(福建话,即把两片小木块抛在地上,如果两片木块的正面都朝上或反面都朝上就必须再抛,一直抛到一正一反为止)请求父亲准许安灵时,二弟连续抛了四次都不获批准,还是师傅有经验,马上问有哪一位亲人没在场,高龄73岁的云姨马上大声的向父亲解释我没到场的原因,结果,父亲终于让仪式顺利完成了。

下面是老朋友捎来的视频,我边看边感动得流泪,这里与大家分享。



2 条评论:

Yamstick 说...

看你这样,真替你担心,但又帮不上什么忙。只能提醒你尽可能多多休息。

老刀把子 说...

感谢你转载了这两段影视,世界上的孩子们真的很需要听这样的演讲。
你确实面对了工作与健康两难的抉择啊。没有工作就无法维持健康(医疗),有工作却会影响健康(劳伤)。
找一个平衡点确实不容易,就找一个不那么焦灼的点吧。
我看我能做的也就只有这样纸上谈兵一下,还请你多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