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全国选举群众大会

新加坡2011大选就在5月7日下个星期六,各个政党的竞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最吸引人们的莫过于大选的群众大会,这是5年一次难得一见的大型民众聚会,也是我以前从不错过的聚会。

这几年的身体状况不好,这次大选的群众大会肯定无法出席了,不过,拜资讯科技日益普遍所赐,我还是可以在网上看到听到参选的候选人精彩的演讲,虽然无法感受现场那沸腾的氛围,但无鱼虾也好,夫复何求?

说老实话,除非有冷气巴士载去,没有人会主动去听人民行动党的群众大会的,倒不是人们都讨厌人民行动党,而是我们的媒体总以最大的篇幅报道它们的消息,所以,只要打开报纸扭开收音机、电视机就行了,相反的,人们比较有兴趣想看想听的是反对党候选人的演讲。

众所周知,这次大选的焦点是在阿裕尼集选区的历史性对决,由刘程强领导的工人党团队挑战外交部长杨荣文领导的人民行动党团队,我当然不会去听杨荣文团队的演讲啦,因为只要明天翻开报纸就可以读到了,我比较想听的还是工人党团队的发言。

我在网上找到工人党团队各个候选人的演讲视频,我在这里就不方便谈什么政治论点或主张了,只稍微谈谈五位工人党候选人的演讲水平,在五位候选人当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主席林瑞莲和被誉为工人党“王牌”的陈硕茂,但当我听了他们昨晚在群众大会上的演讲后,我认为他们都比不上新人毕丹星的演讲来得精彩,如果让我排名的话,这位“星仔”应该名列第一,其次是林瑞莲,下来才排到刘程强和、陈硕茂。

老实说,要听刘程强的演讲还是听他的潮州话演讲比较过瘾,对吗?
























【注】视频源自 Razor.tv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