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打小人

父亲又入院了,昨天输入了四包血浆但内出血情况不见好转,红血球含量没有显著的提升,血压还是偏低,今天傍晚,我和宗英要到陈笃生医院探望他老人家。

这几天走得特别勤快,从家里出发还故意绕大圈走到咖啡店去,我们家对面座大牌69的两间咖啡店相继易手,让同一个老板顶下重新营业,希望会有一番新的改革、新的气象。

那间靠山坡的咖啡店,我和宗英以及朋友们都称它为 No 2 咖啡店,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装修后今天恢复营业了,食物摊位基本上没有变动,只不过在稍加调整,大清洗,换上较优雅的灯饰和全新的椅子后,环境显得比较舒适些。

那间靠近停车场入口处的咖啡店,就是“春叶”所处的咖啡店,我们都管它叫 No 1 咖啡店,老实说,除了“春叶”,油条咸煎饼摊值得“交关”(光顾)外,没有什么好吃的可以介绍,咖啡茶水本就不怎么样,现在就连油条咸煎饼摊都不干了,看看新走马上任的老板有没有什么新的点子能让这里的居民满意。

前天,在晚报上读了我“非死不可”上的“老朋友”风水师陈军荣的访谈,他说今年农历二月初二,就是来临的星期天是大伯公、虎爷与龙王爷三诞同庆,如果你身边有小人作祟的话,那是打小人最好的日子,可到庙里打小人,一面打可一面念道:“打你的小人头,让你一世不出头;打你的小人手,有钱你也不会拿;打你的小人脚,有路你也不会走。”

我环顾四周,身边似乎都没有什么小人,倒是有数不尽的贵人,现在,就算是那些平时脸无表情,走路眼睛朝天的邻居都一改常态,微笑得帮我打开楼下的保安铁门,有些还停下脚步慰问我的进展,还有平时说不上几句话的“安弟”要冲到杂货店买鸡精让我补身子,害得我受宠若惊的加以婉拒了。哈哈哈······

我心想,身边都没有小人怎么打?倒不如把“打小人”改一改,来个“颂贵人”吧:“摸您的贵人头,让您永世都出头;摸您的贵人手,让您财富都到手;摸您的贵人脚,康庄大道任您走。”哈哈哈······

每个人的际遇都不一样,有些人的运气不怎么好,就拿我的老校友姚忠在来说,他身边就围满了小人,让他《没话说》(早报副刊)的饱受煎熬。

我倒觉得自己的运气还算不错的,因为,有些被别人认定是“小人”的都转而成了我的“贵人”,在没有小人可打的情况下,我也只好颂贵人了。哈哈哈······

6 条评论:

熏衣草 说...

我喜欢你的“颂贵人”~哈哈哈。。

匿名 说...

對!頌比打好!

老刀好乐! 说...

你的 “颂贵人” 把老刀我给逗乐了。下回如果碰到陈军荣大师,向他请示一下那个良辰吉日适合“颂贵人”的,也顺便问问仪式的方式(方法),是淋香水呢,还是什么什么的......

linsoo 说...

边打边咒骂,这样的人,心态和心灵特别不健全。

"父亲又入院了"-- 愿 SZ 的问候能带来盈怀的暖意。

Yamstick 说...

愿黄爸爸早日康复,平平安安!

匿名 说...

是你心态好,看到的都是贵人。

希望令尊早日康复。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