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我就是我

唉,我那“反对党”(腰背)这两天闹得厉害,绝不逊色于各地反美机轰炸利比亚的游行示威,不但无法到医院探望父亲,现在连咖啡店都不敢去,深怕加剧腰背的疼痛,星期五要回中央医院拍X光、见手术医生,到时看他怎么说,现在就只好乖乖的呆在家里上上网、写写博客,大部分的时间就躺在床上休息。

四妹捎来信息,父亲仍在陈笃生医院的病房里休养,健康无大碍但身上还插着一条细管把肺部的积血慢慢的抽出来,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父亲失去大部分的记忆,已经无法认得自己的孩子,甚至叫不出自己的名字。唉,父亲下个月将度过80岁生日,可惜老人家恐怕无法把庆祝生日的记忆留下了。

生活中不如意者十之八九,可日子还是得过的,对吗?我的老伙伴刘立为了写博客感到郁闷,其实,真正感受到生活压力,心中无比郁闷的应该属我,他哪有资格说郁闷?哈哈哈,你看,就连这几个“哈”都是带着苦味挤出来的。

我不是一个“宿命论”者,也曾经相信过“人定胜天”的口号,不过,经过大半辈子生活的磨练,我现在比较倾向于“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别强求”的想法,我个人觉得我们不需要刻意去塑造自己的形象,我就是我,不管在什么时间,不管在什么地点,只要把自己的角色演好,总会赢得满堂彩,活得心安神愉的。

你看我的前老板,我的好朋友保华兄,他多年前进修法律课程,只差那么一年他就可以毕业挂牌当个名利双收的律师了,可是,就在那个关键时刻,他为了要照顾好家庭,为了要照顾年老抱病的父亲,毅然放弃这个大好机会,他后悔了吗?没有,他说:“I am happier running my music business now.”,所以说,“乐天知命”如果不能成为我们现在的座右铭,那就把它放到左边去总不会错吧。

这两天,治澎兄那儿十分热闹,相比之下,我这里显得冷冷清清,如果不是保华兄及时填上几个字,留言版就吃鸡蛋喽,该郁闷吗?哈哈哈,不会啦,说得不好听,政治本来就是一门很复杂、很污浊的学问,大部分人都敬而远之是可以理解的,我嘛,从来没有摸过政治学,就是有时候吃饱饭没事干屁股痒,想找机会在博客上发发牢骚罢了,家强兄说:“言多必失”,别急,我这只是点到为止,骚都骚不到痒处又何惧之有?哈哈哈······

看来,历史民族、语言文化还是我们这一辈人所喜闻乐谈的,也不会有什么忌讳,我就在治澎兄博客留言加入讨论,这是我有史以来写的最长的留言,我这个人嘛就是喜欢三言两语,不喜欢也没能力长篇大论,要像治澎兄那样看似轻描淡写的写博客,对我来说真的很耗劲儿,搞不好你明天看我成了“地中海”就不好玩喽。

我就是我,“乐天知命”吧!哈哈哈······

2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偉光兄啊,我們這個年代的朋友比較含蓄啦,沒留言不等於沒光顧啦,你每一篇我都看,我估計朋友們知道你暫時沒事了,過著平靜而又努力改善體質的生活,都安心你啦,很多時候寫寫博客,更多的是和朋友們分享生活以及互報平安,有心就很夠了不是嗎?
你昨天的留言之長真把我嚇一跳,我邊看邊真害怕被你罵一頓呢!哈哈哈哈......
找一天吃飯,我最近經常在你家對面用餐。OK?

匿名 说...

错读、错解了“人定胜天”,害惨、害苦了许多人、毁了很多物;造成今天的天灾人祸。。。 人既不可能胜天,天也没打算胜人。 人能定,气定神闲、静定,才能升起智慧,这才能达到天的境界;天时的四季更迭、阳光雨露,才能生发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人心的浮躁、自大只有害人害己。。。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