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父亲动手术

父亲还没有度过危险期,目前还躺在陈笃生医院加护病房的病床上接受进一步的观察,他是在约两个星期前觉得头晕目眩,身上又出现一片淤血而被三弟送入医院,结果被验出体内红血球偏低而接受输血,在输入四包血浆过后,情况没有好转。

星期天早上,当我在南侨小学教课时接到二弟的电话,他说父亲体内的某条血管漏血,情况十分严重,医生建议马上动紧急手术把血管漏血的地方封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会有生命危险。

在征得父亲的同意和亲笔签名下,父亲在当天下午五点被送进手术室,医生为他植入一片价格约两万元的小小金属片把血管漏血的部位封住,据医生说手术大约需要四个小时完成。

我的二弟、二弟妇、三弟妇和四妹守在手术室外等候消息,我在家里一直与守候的家人保持联系,一直到了晚上九点多才接到四妹的通知,父亲已经出了手术室,为父亲动手术的医生说手术十分成功,父亲大概可在一个小时后苏醒。大约十点多钟,四妹又发来简讯说父亲已经醒来,精神看起来还相当不错,要我不必担心,我给四妹回讯说我明天会到医院探望父亲。

星期一下午,我和宗英一起到陈笃生医院探望父亲,父亲当时很安祥得躺在加护病房的病床上安睡,鼻孔贴着呼吸管,嘴里含着氧气管,身上布满了各式各样的插管和电线,病床后边摆着好多电子仪器,监控着父亲身体器官的一举一动。

我没有惊动他老人家,只是静静的坐在一旁端详着年近八十的老父,心里不禁泛起一阵辛酸,从年轻起就开始出来社会为生活打拼,克勤克俭、辛勤工作养活一家大小的父亲,最终也敌不过岁月的摧磨,在病床上与命运搏战。

昨天早上接到四妹的电话说父亲的情况不甚乐观,还有原因不明的漏血现象,输血过后红血球含量还不见回升,我和宗英立刻赶去陈笃生医院了解情况,二弟妇已经在医院等候多时,据她说,医生发现父亲还有某处有漏血的迹象,而且他的血液有难于凝结的问题,心跳曾经剧跳至150,有轻微的发烧,情况十分不稳定。

在医生给父亲注入药物后,父亲的心跳回复至正常的70-80左右,当我们守在加护病房外时,护士又为他进行输血,由于父亲一直是处于昏睡状态,我们因此就没吵醒他,让他静静的休息。

傍晚时分,二弟、四妹与妹夫各自从自己的工作岗位下班来到医院探望父亲,护士向我们解释和报告了父亲的现况比较稳定,也报告了主治医生目前采取的治疗方法,那就是尽快找出轻微漏血部位的确切位置,不断的为父亲输血让红血球含量回升至正常的水平。

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心里还惦念着,希望父亲这一次能吉人天相的逃过这一劫,早日康复。

6 条评论:

Yamstick 说...

真是令人担心。希望黄爸爸速速康复。

俳优 说...

祝令尊早日康复。

匿名 说...

He will recover, don't worry. You must also take care of your own health.
Pao Hua

linsoo 说...

老人家福恩满溢。风烛岁月,愿主眷顾。

匿名 说...

我也在心里默默为他老人家祝福,希望他早
日康复!SH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別擔心別擔心,要往好方面去想,如果能堵住一個漏洞,就一定能找到另外一個,而且能不斷輸血,這樣就不怕,對醫生要有信心。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