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我又瘦了

你买了吗?不骗你,《乐己乐人》真的开头奖,不过不是开正正,而是跳字开出来,哎呀,中马票哪有那么容易,中“三万”可能比较容易一点。哈哈哈,人们不是常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其实,有时候不必买马票也会中马票的,不信吗?你每个星期把10块钱放进扑满里,一年后,你就把这个扑满当着你的家人面前“开彩”,肯定中奖,合家欢喜,多好啊!

我不是宿命论者,但有时候命运这“玩意儿”的确是很难捉摸的,我今天从南侨小学教完课回来,在楼下咖啡店吃完午餐时,正巧宗英的好友,美发院的老板娘路过坐下与我们闲聊,她告诉我们她最近的一次遭遇,她上个月底到日本北海道旅行,就在她3月10日返抵家门的第二天,日本发生了骇人的地震与海啸,她感慨宇宙大地间人类生命的脆弱并庆幸自己能够及时的逃过了一劫,因为只要她的行程拖延一天或甚至几个小时,她可能就与家人永别了。

这两天治澎兄与俳优君哪儿非常热闹,我对于他们两位在博客上谈的话题是有些看法的,本想写几则比那天在治澎兄留言版里写的更长的留言,无奈人一累惰性就犯了,人一懒惰就没有写感想的冲动,于是就不了了之了,哈哈哈,是不是很好的借口?

我说过,我在博客上喜欢三言两语,不喜欢长篇大论,原因很简单,你知道吗?现在我到咖啡店里喝咖啡,连咖啡店里的“安弟”都以广东话赞我:“依排瘦咗好多咧,又后生又靓仔咗喽。”哈哈哈,爽呆了!我可不想谋杀自己的脑细胞或者忽然间变成“地中海”,我起码还想当多十年“帅哥”呢。哈哈哈······

年轻时喜欢长篇大论,70年代末为星洲日报《音乐版》写乐评,写专题评论,有时还应邀为艺术节的音乐节目写专评,那时是写得越长越好,因为稿费能拿多一点嘛,哈哈哈,那时候不但有免费的音乐会听,而且还是坐在贵宾席的呢,哇!威风喽,听完回家脑筋动一动,在稿纸上挥一挥笔就又有钱进口袋,爽哉!现在,我已经没有那股劲儿去长篇大论喽,还是东拉西扯的来得自在,如果能够为朋友们的佳作喝彩鼓掌,跑跑龙套摇旗呐喊一下就已经很不错了。哈哈哈······

最近一个星期的生活有点奇怪,做了一天“Hero”(英雄)就做一天“Bear”(狗熊),星期五下午,我敢敢就开车载宗英一起到中央医院复诊,见我的手术医生余医生,我向他报告最近腰部出现疼痛的状况,他仔细的比较了我之前拍的和上一次拍的X光片子后,认为我体内的金属支架与螺丝都没有移位,而且和骨还融合得蛮好的,不过,为了慎重起见,他要求我最近得做一次断层扫描(CT scan),以便更准确的了解体内的状况。

他也向我们报告我上回做神经测试的结果,宗英要求他以简单的华语加以解释,余医生想了想露出他的招牌笑容说:“简单的说,你上半身的神经线没有问题,你下半身的神经线有问题,不过还没有‘死’到完,右脚比较差,左脚比较好,就是这样。” 哇,真够简单直接的。

就这样,看医生,拍X光,验血,拿药就花了近300大元,其中一种名为 Lyrica 的放松神经的止痛药,单单60粒就要价155大元,药剂师说这是“贵人”吃的药,政府一分钱也不予以津贴,唉,没法度,为了取得好的疗效,就算没钱也只好打肿脸皮充“贵人”了。

不过,值得聊以自慰的是我的体重比出院时减了5公斤,余医生在恭喜我的当儿,宗英却在一旁笑着对余医生说:“他等一下一定去吃大餐了。” 你说该庆祝吗?不行,不行,搞不好待会儿又胖回来就乖乖不得了喽。哈哈哈······

5 条评论:

俳优 说...

~~我对于他们两位在博客上谈的话题是有些看法的,本想写几则比那天在治澎兄留言版里写的更长的留言,无奈人一累惰性就犯了,人一懒惰就没有写感想的冲动,于是就不了了之了...

欲语还休,吊人胃口。。。哈哈哈

伟光 说...

哈哈哈,俳优君,来得好快啊!本人哪敢吊胃口,只是各位讨论的话题,即便想跑龙套摇旗呐喊也非三言两语能为之,故还休矣,见谅,见谅。哈哈哈!

俳优 说...

既不想言,为何提示?

义愤填胸,不平则鸣。

Yamstick 说...

星期五我有两个会议,没能到诊所去找你们。

谷主又更进一步了,恭喜!

1)“依排瘦咗好多咧” (加一分)
2)“又后生又靓仔咗喽” (加一分)
3)“开车载宗英一起到中央医院复诊” (加一分)
4)“上半身的神经线没有问题” (加一分)
5)“体内的金属支架与螺丝都没有移位” (加一分)
6)“和骨还融合得蛮好的”(加一分)
7)“左脚比较好” (加一分)
8)“体重比出院时减了5公斤” (加一分)
9)“乖乖”不去吃大餐 (加一分)
10)“右脚比较差” (扣一分)。

谷主目前的成绩是9/10,90%及格,buay buy leh(福建话)!

linsoo 说...

是吊人胃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