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那是我吗?

昨天傍晚本想到陈笃生医院探望父亲,无奈天不作美,下午乌云密布接着就下起大雨,于是改变初衷不去了,因为下雨路面湿滑,如果一不小心滑倒在地伤了腰椎就得不偿失了。

我拨电话给父亲,听电话的是三弟妇,她告诉我父亲正在接受输血,我请她转告父亲我星期六、星期天忙于教课,下星期才到医院探望他老人家。

电脑资讯科技日益发达,我们现在的日常生活里不能没有手机,更不能没有电脑,我每天都会上网看看朋友们的博客,到“非死不可”“打牙交”(广东话),检查电邮收件箱,发送电邮处理公务等等,我们大概都曾经尝过当电脑“生病”时那种没“脑”可用的失落感。

我们有好些老伙伴老朋友在“非死不可”里十分活跃,每天都有很多话要说,每天都有很多想法要倾诉,每天都挖空心思得找了许多好料与网上的朋友们分享,真是忙得乐极了。

在“非死不可”上,你可以交很多很多的朋友,认识也好,不认识也罢,总之,四海之内皆朋友也,只要你向对方招手,她或他一点头就是朋友了,或者对方向你提出要求,你只需用鼠标点击一下“加为朋友”,那朋友就做成了,这比喝水还容易,不是吗?

我在“非死不可”上有210位朋友,可能你会喊一声“哇”,怎么有这么多朋友,其实,这已经是很少了,我的朋友当中,拥有五、六百位朋友的大有人在,我的学生更厉害,少说都是一两千个朋友的,真是匪夷所思,我在想,真的有必要交这么多朋友吗?

我那些“非死不可”上的朋友有些有看我的博客,有些就对博客没太大兴趣,因此,我有时是一稿两投,把一些博客上精彩的内容加以简化贴上“非死不可”,让那些没上我博客的朋友们也能乐一乐;同样的,“非死不可”上如果有什么好料,我也会转载到我的博客上乐己乐人。

昨天,曾经在我指挥的《黄河大合唱》里《河边对口唱》中担任领唱,目前担任新山室内合唱团指挥胡志强的太太在“非死不可”上给我发来一张照片(下图),这是志强于1998年新婚宴会上拍摄的,我差点都认不出原来照片中那位“巨人”就是当年的我。哈哈哈······





【注】在我左边的那位小伙子就是曾经前往维也纳、中国学习声乐,后拜在陈容门下的胡志强。

1 条评论:

linsoo 说...

指挥的《黄河大合唱》-- 美好的时刻, 甜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