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拍电影圆旧梦

哈哈哈,这几天病得乱七八糟,前两天的体温还一度直逼38度,头上好像戴上了“紧箍咒”似的疼得厉害,全身酸痛乏力,那腰简直像要断了,躺在床上就像个“死人”,那里可能工作教课,医院也去不成了。

生病当然少不了吃药,我是中西药双管齐下,几乎成了药罐儿喽,经过这两天的充分休息,今天的精神好多了,一早约了梁老师和家通到对面大牌168吃早餐,由于宗英还在小广场上与朋友们一起练功,我就独自驾驶我的小汽车赴约。

那天收到的关于辐射将蔓延至亚洲区域的简讯,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有头脑的人应该都能够辨别信息的真实性,其实,我不觉得这是危言耸听,因为辐射及放射性物质随着季候风吹向临近国家或更远的国家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今天的早报不是有瑞典研究机构的主管说,日本核外泄的放射性物质将在数天后飘到北美的报道吗?

不过,正值人们笼罩在日本核辐射泄漏的阴影下人心惶惶的时刻,似是而非的谣言真的是很可怕的,你看看,坊间一传言食盐能够预防辐射,不明就里的人们就马上把食盐抢购一空,如果你是个生意人,我建议你马上大量采购有机豆粉,然后通过电邮或手机发出无数个信息,就说吃了有机豆粉能够抗辐射兼抗癌等等等等,你明天肯定发大财喽,到时可别忘了关照一下小弟就好了。哈哈哈······

昨天接到一位老朋友的简讯:“最近,我在忙着写一个电影脚本,前天刚写好,是一段有关华校生、英校生、南大生、文艺团体等等等的故事,只想把心中的一些话以影片的形式说出来。我们自己出资的,很苦,若您有空,是否可以提供意见给我?我们也开始找演员,那些会演戏、爱演戏的大人小孩男女老少若有兴趣的,请SMS我,谢谢谢谢。”

哈哈哈,这位朋友也太抬举我了,我对电影戏剧的认识有多少斤两当然心里有数,认识我的伙伴朋友都知道,我在当年的儿童剧社里举凡说到演戏从来就是靠边站的,但是,在1971年9月,我们的程指导突然看上了我“魁梧”的身材,特别开恩让我过一过戏瘾演一个国王(见下图),我总算生平第一次有机会站在维多利亚剧院的舞台上念几句台词。哈哈哈······



我想,拍电影、演戏或找演员毕竟不是我的专长,我于是介绍了几位这方面的行家并附上手机号码给我这位老朋友,不过,如果有机会让我为这部即将开拍的,描写我们熟悉生活题材的电影配乐或创作主题曲,那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的,而且这将把我带入七十年代与蔡萱合作,为他拍的电视剧《失落的琴声》配乐撰写主题歌的景象。

我这位老朋友自资拍电影相信是为了想圆一个未圆的梦,拍这样的一个题材的电影简直是吃力不讨好的一项艰巨工程,出发点肯定不在赚钱,因为,开拍这样题材的电影根本就不可能赚钱,能够少亏一点就已经阿弥陀佛了。

对于老朋友的这个心愿,我会全力支持的,我想我的老伙伴们或老朋友们知道这个消息后,也会和我一样的予以必要的协助,我将密切的注意开拍的进展,并适当的提供自己不成熟的看法,希望这部影片能够顺利完成,给我们这一辈人及后人留下一个难忘的篇章。



【猜人】猜猜看,饰演国王身边王后的演员是谁?哈哈哈!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关玉箐是吗?HL

伟光 说...

哈哈哈,猜错了,猜错了,你就猜不着。

匿名 说...

上面那张的皇后是陈凤芳;下一张的皇后是关玉清。嘿嘿。。。杨帆

Yamstick 说...

志玉?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哎唷,這樣猜到及時啊?
我列下演員表,大家對照一下不是搞定?
阿寶:黃瑞褔、陳兆錦
妞絲:翟志玉、郭淑女
拉伯:何子石、吳怡龍
阿利:楊淬英、王興南
米蘇爾:陳順忠、傅志寬
雪哈莉:吳雪妮、陳娟瑞
國王:黃偉光、鄔偉強
貴妃:陳鳳芳、關玉青、藍麗麗
卡西木:鄭綏國、林銳標
衛士:陳利國、陳裕國、王興南
宮女:陳鳳芳、關玉青、藍麗麗

再找不出答案的話,找導演:李農或者是華儷吧!哈哈哈......

linsoo 说...

是哪位老朋友自资拍电影?真了不起!
这两张剧照真逗,放大看个仔细。国王身边的王后绝对不是宗英。哈哈哈。。。

伟光 说...

HL是猜对了一半,说你猜错了不太公平,抱歉。杨帆全对,鼓掌!玉枝不算猜,是问。哈哈哈!

素贞,宗英从没加入剧社,当然不是她喽。治澎兄最干脆,把节目表拿来照抄。哈哈哈!

现在,谁可以告诉我,那导演名单里的李农到底是何方神圣?

匿名 说...

哎哟。。。李农就是蔡曙鹏啦。。。杨帆

匿名 说...

是不是曙鹏?HL

伟光 说...

各位不得无礼,应该称呼蔡曙鹏博士或蔡博士,这样才显得尊重,嘿嘿嘿!

慢着,慢着,前车之鉴,还是不要喊“博士”这两个字,否则吃不完兜着走被告上法庭就麻烦喽,哎,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做人难啊!哈哈哈!

linsoo 说...

"前车之鉴。。。告上法庭"? 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