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聪明人

星期天的教课真的是累得有点吃不消,由于行动不便动作又慢,我必须早上7点就起身,准备好一切后,7点45分下楼,慢慢的走到对面座咖啡店用早餐,休息一下8点30分开车,9点以前抵达学校后马上投入战斗,没有休息时间,还得个人课与集体课两边跑,一直熬到下午1点半才有机会上厕所解决“难题”。

虽说是4个半小时的教课时间,如果连课前的准备及前后花在交通上的时间计算起来,那就远远的超过4个半小时了;别说太远,如果换着是5年前,这样的工作量根本就是小菜一碟,难不倒我,但是现在不得不认老喽,半天下来,我那个“反对党”(即我的腰背)不但马上就示威抗议还给我颜色看,唯一能平息这家伙的就是让它舒舒服服的躺在那张大床上。

我昨天在老婆大人的首肯下,自去年10月中出院后第一次作远距离的驾驶,从我家勿洛南开车到盛港的南侨小学,老实说,这是有点冒险的行为,不过,我之所以决定要尝试首先是因为我自觉身体状况允许,其次,我选择星期天早上这段车流量不大的时间进行,据一路来的观察,从机场前往榜鹅、盛港的TPE这段时间的交通都十分顺畅,因此,我只花了20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了。

哈哈哈,素贞身在千里以外的美利坚乐活,当然不知道我们这里发生了一起轰动本地文坛的“盛”事,话说我国著名的多元艺术家、文化奖得奖人陈瑞献先生入禀法院,控告也是文化奖得奖人,我国著名的作家英培安先生诽谤,要求赔偿名誉损失。这样一起文化奖得奖人控告文化奖得奖人,互揭疮疤,令本地文艺界蒙羞的事件,我就不想在这里多说了,欲知详情可到谷歌搜索,只要输入这两位名人的大名即可知道这事件的来龙去脉。

所谓文人相轻自古已然,而冰冻三尺也非一日之寒,照我说呀,最厉害的要数那位被辩方传召问话的证人,某某报章的总编辑蔡先生,你们告来告去拼个你死我活关俺啥事?谁说我人在现场就非得听到你们之间的对话?难道我就不可以 Switch off 吗?想拉我下水,门儿都没有。哈哈哈,这就是我们说的聪明人了。

不过,聪明人可不一定好哦,因为凡事“精”(福建话:谋算)得太厉害,到头来还是人算不如天算;反过来,像我这样笨笨的也不一定不好哦,人们不是常说“天公一定疼憨人”吗?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Some people are born petty!
I should have completed my law studies. I really regret quitting my 3rd year London University external law degree due to my marriage. You see, lawyers make big money - whether they represent the plaintiff or defendent.

But haha, I am happier running my music business now.
Pao 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