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第一次跌到

我和宗英星期二到鹰阁医院见陈医生复诊,与他谈了动手术的一些情况,由于他是外科手术医生,对用药或打麻醉针不太内行,于是就介绍我们去见另一位疼痛专科医生。

陈医生恐怕是我见过的最不“钱脸”的医生,当宗英笑笑的问他今天的诊费多少时,你猜他怎么说。他居然说:“随便吧,你喜欢给多少就多少。” 天下居然还有这么不爱钱的专科医生,的确少见,说了你也不会相信,是吗?

真巧,那疼痛专科医生也姓陈,他很仔细的看了我的MRI片子与X光片子,然后再手按压我的背部,接着就提出了几个治疗的方案。

首先是调整我服的药物,稍微增加药物的剂量,如果不行的话就打局部麻醉针,把疼痛的感应神经截断,再不行的话才考虑动手术。

这两天服用陈医生开的药后,疼痛是消失了,但整个人昏昏沉沉,右脚没力,走起路来就像“软脚虾”,站都站不稳犹如打醉拳。

就这样,昨晚在自己的书房第一次跌到了,这是自出院后的第一次跌到,由于书房开着冷气,门又关着,而宗英又在厨房准备晚餐,那时真的是呼天不应、叫地不灵。幸好旁边有两张椅子,我用手按着椅子,出尽平生之力,终于让我给站起来了。

陈医生说这种止痛药会使人昏昏欲睡,不过,多一些时候就会适应,就不那么爱睡了。如果让你选择,你会选择继续疼痛,还是选择没有疼痛却昏昏欲睡呢?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千万不要把把疼痛的感应神经截断。

痛固然让你不得安宁,不过至少你的身体还有能力履行它的正常任务,告诉你它不妥;督促你提醒你把它搞妥。

如果疼痛消失是根治后的表现,那当然可贺。

如果无药则痛,那真的不是上策耶。。

匿名 说...

You take care, my friend.
Pao Hua

Yamstick 说...

有伤到吗?一定又痛又怕吧?可千万要小心。

芒果树下 说...

如果疼痛是因为损伤造成的,止痛是为了减轻治疗的痛苦,而不是让您能重新的照常活动。

如果疼痛是因为骨骼错位压制到神经线,那以改变那条神经线对于痛的感应程度,是能改善患者的生活素质的,但对于身体机能会有一定的负面的影响,当取代性的生理机能还没完全建立或自然调整之前,生活作息方面,必须十分小心。

匿名 说...

伟光,陈医生也是医治好我的背痛的医生,是我小弟的好友。你如果在麻醉上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找京武。还有,你不可以开车,因为头晕是很可怕的,那种天旋地转的感觉最难受。好好保重!GY

匿名 说...

刚知晓你不慎跌倒,吓了一跳。接下来在状况未完全改善前,建议你即便如厕,出浴也别把门锁上(损失应该不会很大),以防呼天叫地都不灵的情形重演(触木!触木!)华俪。

淑芳 说...

伟光,知道您跌倒,很替您感到难过,我想止痛药还是不要吃太重,会麻痹神经影响活动感觉。如果能结合多种疗法如吃药、气功、香薰和音乐疗法,可能效果会好些些。祝您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