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朋友入院

你如果有到过东海岸小贩中心用餐,你会看见在靠近停车场处有一个经常排着长长人龙的摊位,那是一摊卫生评级“A”的沙爹米粉摊。这个沙爹米粉摊由两兄弟一起经营,哥哥负责烹煮沙爹米粉,弟弟则一脚踢负责接受订单,收钱以及帮头帮尾,这一档沙爹米粉好吃的程度自不在话下,单单看那食客井然有序排成的长龙就知道究竟了。

哥哥少民和我同姓,是我们剧社的老伙伴,和我们这批当年驰骋在表演艺术沙场上的尖兵们有40年的交情,是个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老实人;弟弟旭民的性格随和开朗,虽然没有参加剧社,却热爱中华文化艺术,琴棋书画可说是样样精通,两兄弟有一个共同的嗜好,那就是喜欢吹奏口琴,而且极具演奏水平,在本地口琴界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你只要说那卖沙爹米粉的口琴家,指的就是他们了。

上个星期五,我接到MY的电话,他听说少民的弟弟旭民跌倒进了医院,情况相当严重,我于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少民,向他了解旭民的情况,原来,旭民几天前跌倒伤到颈椎,结果挤压到神经线,虽然神智清醒但手脚不能动弹,情况十分严重,需紧急送院动手术,据医生说,旭民手术后复原的机会只有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

由于旭民在手术前血压忽然飙升,接着又发烧不适,因此不能马上进行手术,要等体温降低后才可送人手术室,结果是在刚过去的星期一动手术,星期一晚上,我打电话到少民家了解情况时,手术还在进行中,昨天一早再询问手术的进展时,接电话的是少民的太太,她告诉我说手术进展顺利,旭民神智清醒能够说话,而且已经转入普通病房了。

这真是好消息,不过,医生还是认为旭民复原的机会不是很乐观,以后恐怕要依靠轮椅过活了,听到这里,我顿时生起一股同病相怜的感触,我的腿部肌肉萎缩、双脚无力,但还有双手可以活动自如,可以靠它们谋生,旭民恐怕就没那么运气了,从此再也无法到沙爹米粉档口帮忙了,唉!真是造化弄人啊!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生命无常!珍惜当下!共勉之!

老友

Yamstick 说...

:( 他是如何跌倒? 平地或高处?

匿名 说...

So sad, hope your friend can recover fully.

This is life. Full of unexpected events. (Who would have expected Raymond Lim to step down)

Their satay bee hoon is nice and cheap.The sauce is excellent. Its the best in Singapore.
PH